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長放颱風假像賭博 柯︰應有新標準

中度颱風「泰利」路徑持續北修,颱風中心直接登陸的機會降低,但暴風圈對北部仍有影響。(記者張嘉明攝)

中度颱風「泰利」路徑持續北修,颱風中心直接登陸的機會降低,但暴風圈對北部仍有影響。(記者張嘉明攝)

2017/09/13 06:00

〔記者沈佩瑤、蕭玗欣、李欣芳/台北報導〕泰利颱風逼近,很多民眾都在期待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出席活動前表示,要不要放颱風假?是每個地方首長最痛苦的事情,「每次都是賭博」。颱風假應該要有更多放假規則,一個新的SOP(標準作業程序),而不是只看風力。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表示,行政院不反對坐下來談一下,這是好事,讓民眾可以更安全。

徐國勇︰行政院不反對坐下來談

柯文哲說,颱風假要不要放,還應考慮雨量、交通狀況等因素,應該要大家坐下來討論,放颱風假要有更多規則。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人事行政總處所訂的「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已將風力(平均風力達到7級風或陣風達到10級風)、雨量(多數縣市政府訂定標準為山區24小時累積雨量200毫米、平地350毫米),甚至各地交通、水電供應等因素考量在內,提供主管機關「得」發布停班停課相關命令的基準參考。各縣市首長除可參考氣象局提供的風雨觀測及預報資料,也可考慮各地環境、民眾通勤等在地因素,決定是否放颱風假。

徐國勇也說,目前颱風假標準都有考量到風力和雨量,希望大家斟酌是否停班停課時,兩者都要注意,讓天災來時民眾能更安全。

至於如何修正SOP,徐國勇說,這需要坐下來談。縣市長可以透過行政院會、縣市首長聯誼會、電話聯繫等各種管道,針對此事進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