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別傻了! 戴兩個保險套更容易破

2017/10/06 06:00

▲食藥署提醒,戴兩層保險套其實會因摩擦導致更容易破。 (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許多人有迷思,認為戴兩層保險套比較不易破洞,也比較「不敏感」,可以撐比較久,但保險套主管機關─食藥署提醒,保險套在使用過程中會彼此摩擦,戴雙層保險套反而容易破損,失去保護力。

食藥署:會彼此摩擦 磨出破洞

食藥署昨天在闢謠專區也提醒民眾,全程使用保險套時,最好依照正確的使用步驟使用,且使用水溶性潤滑液較佳,若使用凡士林、嬰兒油等油性潤滑液,可能會使保險套乳化,並造成破損。

勿放貼身皮夾 以免乳化變質

此外,也提醒民眾要注意保險套保存期限,若超過保存期限,可能會因品質改變而失去保護效果。

因保險套不耐高溫,長時間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例如貼身的皮夾內,恐會造成保險套乳化變質,使用保險套避孕或預防傳染並非萬無一失,仍需要注意安全,並搭配其他方式避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