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專生設計自走車 飆速破解迷宮奪金

五專生黃國峰(見圖)與郭書維共同設計自走車,拿下A1輪型機器人競賽冠軍。(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五專生黃國峰(見圖)與郭書維共同設計自走車,拿下A1輪型機器人競賽冠軍。(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2017/11/20 06:00

愛寶盃智慧機器人全國賽台北場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第三屆愛寶盃Maker智慧機器人全國賽」台北場,打敗二百名大專與高中生,五專生黃國峰花三個月時間設計出的智慧自走車,成功闖過迷宮地圖,最快速通關拿下金牌。

地主隊城市科大 摘四金

城市科大表示,因應物聯網與人工智慧(AI)發展,相關人才培育也成重點,爭取主辦智慧機器人全國賽台北場,昨成績揭曉,自身地主隊拿下四金佳績。

其中,來自五專部五年級的黃國峰與三年級的郭書維,合作進行「A1輪型機器人」競賽,設計自走車,從寫程式開始研發。黃國峰說,為了讓比賽能有最快速度與穩定度,針對紅外線感測器不斷修改程式,保持其高靈敏度,因為比賽要穿越迷宮,在凹凸路面或寶特瓶中穿梭,一旦碰到障礙物或出界就會扣分,甚至被判出局,幸好最後以最快速度奪下賽事冠軍。

城市科大資工系主任鄧一中表示,競賽中要運用的智慧機器人技術相當多元,如程式設計、藍牙無線通信、紅外線循跡、超音波障礙物偵測、自動控制等,這些都可運用到產業界,台灣發展中的物聯網、遠距醫療、智慧生活及工業4.0等也都相關,參賽學生將可提高未來就業能力。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智慧機器人全國賽台北場,其中賽事之一為自走車繞迷宮,考驗學生設計實力。(取自勁園國際公司臉書)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智慧機器人全國賽台北場,其中賽事之一為自走車繞迷宮,考驗學生設計實力。(取自勁園國際公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