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化粧品「防腐劑」加速皮膚老化? 食藥署:假的

2017/11/25 06:00

食藥署提醒,使用化粧品前,應注意內容物有無改變。(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醫師指出,美容產品會按標準加入防腐劑,避免細菌滋生,其實更衛生;圖為情境照。

網路流傳「化粧品中含防腐劑會加速皮膚老化」,引起民眾對化粧品中添加防腐劑疑慮;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化粧品添加防腐劑有其必要性,只要防腐劑在限量範圍內,並不會造成皮膚負擔,消費者無須過度恐慌。

適量防腐劑 避免細菌滋生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指出,許多美容產品需要保存較長期,廠商為了避免細菌和黴菌滋生,會按添加標準加入防腐劑,避免細菌滋生,其實這樣做才更衛生。

黃毓惠說,只是有一些防腐劑會讓少部分過敏體質者引發過敏反應,因此許多醫師和廠商都會提醒,敏感膚質或過敏體質的人要多注意,不少商品也會標示警語。

黃毓惠指出,衛福部針對每一種防腐劑都有規定含量標準,只要照規定添加都是安全的,絕大部分沒有過敏或敏感膚質者都可安心使用。

食藥署也提醒,使用化粧品時,要避免直接用手挖取化粧品,使用完畢後,請用面紙等將瓶口擦拭乾淨,並將化粧品保存在常溫下,避免存放於陽光直射、高溫潮濕、溫度變化劇烈的地方。同時要留意化粧品的保存期限,若發現化粧品變質、過期就不要使用,才是正確之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