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才多、環境佳 童子賢:台灣是電競沃土

台北國際電玩展昨盛大開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指出,台灣人才多、環境佳,是電競產業的沃土。(記者吳柏緯攝)

台北國際電玩展昨盛大開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指出,台灣人才多、環境佳,是電競產業的沃土。(記者吳柏緯攝)

2018/01/26 06:00

「小可怡情,大可成家立業」 全球遊戲產值2020年超越筆電

〔記者吳柏緯、陳柔蓁/台北報導〕為期五天的台北國際電玩展昨盛大開幕,今年有超過四百個來自各國的廠商、團隊參展,已成為亞太地區遊戲產業最具指標性的交流平台。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指出,台灣是電競產業的沃土,不但人才多、環境佳,而且政府將電競納入運動產業,以行動支持,是發展電競產業的助力。

台北國際電玩展昨揭幕

根據國際市調組織Newzoo的統計,去年全球遊戲產業的產值高達一一六○億美元,二○二○年將到達一四三五億美元,已經超過筆記型電腦的產值;另一家國際市調組織Jon Peddie Research(JPR)資料指出,去年全球電競硬體的產值高達二八○億美元,也已被列為亞運的正式比賽項目。

對於遊戲,童子賢說,從小就有玩滑雪、賽車、小精靈、在冰果室打小蜜蜂等遊戲的美好回憶,遊戲有教育學習功能,小可怡情,大可成家立業,從宏觀的角度看,更能為台灣帶來產值、就業、稅收,是一個幸福產業。

為支持電競發展並讓民眾近距離接觸電競選手,今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規劃大量的電競賽事與專區。童子賢指出,台灣有不少優秀的選手,拿了好幾個世界冠軍。此外,網路直播以及電競收看人數達全球第五,也都是優勢。立法院去年也修法,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比賽項目,使得電競成為國人關注的焦點。今年參展的新創團隊有一七五家,年增二十二%、較二○一四年增加九倍,足見已匯聚全球新創能量,且受到國際重視。

他以韓國為例,韓國政府一方面建設高速網路,同時投入扶植電玩產業,兩者相輔相成,帶動通訊與電玩產業同步發展。

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的展期為一月廿五日到廿九日,共有廿八個國家、達四百家業者參與,高達二○○○個攤位,推出超過二百款新遊戲,預計帶來卅萬人次參觀人潮。

主辦東京電玩展的日本娛樂協會會長岡村秀樹此次應邀來台,他說,台北國際電玩展的參觀人次,比東京電玩展多,證明台北國際電玩展是亞洲重要的遊戲情報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