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00戶待重建 傅崐萁:將蓋永久屋

傅崐萁針對縣內的重建戶,提永久屋興建計畫。(記者王峻祺攝)

傅崐萁針對縣內的重建戶,提永久屋興建計畫。(記者王峻祺攝)

2018/02/10 06:00

〔記者林敬倫/綜合報導〕二○六花蓮震災,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傾斜,現階段仍有五名中國觀光客受困其中,花蓮縣長傅崐萁指出,預估這次震災重建戶超過三百戶,將協助蓋永久屋,至於所有受災戶每戶可獲得二十萬慰問金,租屋補助每戶六千元。

受災每戶20萬元 租屋每月補助6千元

花蓮震災至今已造成十二人罹難,兩百七十八人受傷,收容八百三十人;傅崐萁表示,花蓮強震至今,共搜救出二三一人, 尚有漂亮生活旅店房客五人失聯。

傅崐萁說,將持續救援所有災區定點,縣府也已主動報地檢署刑事調查,費用由縣府支出,責任歸屬若為縣府絕對會負責到底;他指出,十二日十二點將舉行罹難者聯合公祭,並依法給予補助慰問,受災戶每戶二十萬元,租屋補助每個月也有六千元,今天(十日)就會發放。

傅崐萁表示,花蓮因地震需重建的可能會超過三百戶,將有永久屋興建計畫,為每個受災戶蓋房子安身立命,將在最短時間完成所有災後重建;另外,因震災死亡的國外民眾,縣府會全力協助家屬來台,做好安置工作。

總統夜宿「全國都和花蓮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前天到花蓮勘災,前往雲門翠堤等傾塌大樓視察,安撫受災戶說:「一定會給你們一個家!」前晚也夜宿花蓮,蔡英文說,她留宿在花蓮,伴隨著零星的餘震,相信一定有許多花蓮鄉親睡得不安穩;「這個時刻,我要讓大家知道,我們全國都和花蓮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