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構技師準確評估 克服搜救困境

台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協助雲門翠堤大樓的搜救行動。
(記者簡惠茹攝)

台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協助雲門翠堤大樓的搜救行動。 (記者簡惠茹攝)

2018/02/12 06:00

〔記者簡惠茹/花蓮報導〕由於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倒塌後呈現三明治的形狀,中國遊客一家五人受困的二○一室,更被夾在最底層的死角,埋在地下,被倒下的梁柱包圍,造成搶救困境,經結構技師分析判斷,在完全不打斷梁柱的情形下,救災人員成功進到房間將人拉出,光是搶救二○一室,就耗時超過卅八小時。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台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等超過五個以上技師公會,從第一天救災時就開始協助,提供專業的建築評估意見,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技師磨年生從第一時間待到最後一刻,他說:「這是救災團隊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成功救出受困民眾。」

台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常務理事施忠賢說,光是二○一室就兵分四路,一開始由三樓進入,從二○三室上方往下打穿到二樓,但二○一室的周圍都被橫倒的梁柱包圍,根本進不去。後來清空二樓路線,但到了二○一室浴室門口時,還是遭梁柱阻擋。再從二○一室浴室左方切入,還是無功而返,一直到九日嘗試從四樓往下挖掘,才成功進入,並拉出三人。

磨年生紅著眼眶說,大樓內鋼筋早已變形交錯,層層堆疊的天花板、樓地板,光打一面牆就要二小時的時間,感謝大家的合作,和無限的檢討,才促成二○一室的挖掘工作,大樓內每一塊石塊、磚頭,都是救災人員一塊、一塊徒手搬運出來的,「我們真的要非常非常敬佩他們」。

台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協助雲門翠堤大樓的搜救行動,並進到大樓內評估結構狀況。
(台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提供)

台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協助雲門翠堤大樓的搜救行動,並進到大樓內評估結構狀況。 (台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