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四童捐千元 指名縣長伯伯救災用

花蓮強震後重建之路漫長,各界愛心、善款陸續湧入,台北市大同國小4年級學童陳怡岑及妹妹陳思華,9日急用掛號信寄出獎學金1000元,指名要給花蓮「傅縣長伯伯」救災用,讓震災重建團隊好窩心,直誇他們懂事!(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強震後重建之路漫長,各界愛心、善款陸續湧入,台北市大同國小4年級學童陳怡岑及妹妹陳思華,9日急用掛號信寄出獎學金1000元,指名要給花蓮「傅縣長伯伯」救災用,讓震災重建團隊好窩心,直誇他們懂事!(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8/02/13 06:00

〔記者王峻祺、王錦義、沈佩瑤、游太郎、吳俊鋒/綜合報導〕花蓮強震後,各界愛心、善款陸續湧入,台北市大同國小四年級學童陳怡岑及就讀同校幼兒園的妹妹陳思華,九日用掛號信寄出獎學金一千元,指名要給花蓮縣長傅崐萁,讓「傅縣長伯伯」救災用,呼籲全台學生都能省下十元、百元,作為救災善款。

陳家姊妹將這學期自教育部領到的獎學金一千元,寄到花蓮縣政府,寫著:「因花蓮地震,我把獎學金一千元捐拋磚引玉救災用,希望全省同學能十塊、一百塊捐給花蓮縣政府救災用。」

花蓮縣府收到信件後,直呼「揪感心!」傅崐萁透過幕僚轉述表示:「她們對花蓮的愛,縣長伯伯收到了!」要同仁回電謝謝這二名學童,因為她們的善心舉動,給了重建團隊更大力量。

花蓮縣府收到7.5億善款

陳怡岑及家長婉拒採訪,透過校方表示一千元不多,卻是孩子的一片心意,希望份善心能激起更多漣漪,幫助花蓮災後重振。

全台善款陸續湧入,截至昨天,花蓮縣府收到七.五億元。民間善款將交給善款監督委員會,由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擔任委員會召集人,王清峰昨保證善款絕對公開、透明。傅崐萁說,監督委員會委員包括受災戶災民代表,善款支應全由委員會通過後行使,支用每週公布一次。

王定宇批傅政治操作賑災

花蓮賑災款項與補助的疑義餘波盪漾,立委王定宇在臉書開砲,怒批傅崐萁刻意政治操作地去比較台南前年的二○六地震補助,瞎扯數據。王定宇也指出,花蓮發放公善款時,傅竟要受災戶到縣府禮堂排隊領取,除了自己的老婆立委可一起參與外,其餘的媒體、民代都禁止進入。做功德的金紙,竟然都用公款送給民眾,還印上縣長大名。更暗批在救援期間,「花蓮震災縣長」竟送公關水果禮盒給台北市里長,「一心多用,令人讚嘆」。

傅崐萁:善款支用每週公布

傅崐萁說,所有花蓮農產的行銷,都是在一月份就已經執行,希望大家要發揮社會道德良心,對受災戶、災民有更多的關切跟支持,不是做不實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