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類流感逾11萬人次 57重症5死

春節期間各地天氣表

春節期間各地天氣表

2018/02/14 06:00

〔記者林惠琴、蕭玗欣/台北報導〕疾管署統計,上週類流感門急診人數共11萬1541人次,較前一週略降4%,但新增57例流感重症,為去年10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單週最高紀錄,另再增5例流感死亡個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因為寒流影響,流感疫情降溫速度慢,現仍處於流行高峰期,預計春節連假期間,可能會持平或稍微上升,提醒出遊或聚會要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降低感染風險。

今明回暖 北部高溫24度

好消息是,寒流自昨日起減弱,氣溫開始回升,今、明各地明顯回暖,北部最高溫24度,南部29度,但也需注意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日夜溫差都有10度以上。這種溫差情況將持續整個春節假期。

初五降溫 低溫探14度

至於週五(初一)、週六(初二),有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北台灣、東半部有雨,週日(初三)、下週一(初四)就會回暖,輪到中南部有零星短暫雨。春節收假日,也就是初五當天,另波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加上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會下雨,低溫下探14度。

流感疫情方面,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上週新增重症年齡介於7歲至96歲,8成有慢性疾病史、未接種流感疫苗,死亡者年齡則是在33歲至93歲之間。除了33歲女性無慢性疾病史、感染H1N1外,其餘均有慢性疾病或潛在病史、感染B型。病程都是先出現咳嗽、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狀,接著呼吸易喘、急促,最後因併發肺炎而亡,從發病到死亡平均4天。

流感54死 B型占8成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本流感季累計371例重症,其中54例死亡,以感染B型占8成最多。

春節155醫院開流感門診

莊人祥提醒,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出遊、聚會時應落實拱手不握手,注意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為了紓解春節連假期間的急診人潮,有155家醫療院所開設1114診次類流感特別門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