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午後返鄉潮 估國道全日110百萬車公里

許多民眾已請假提早返鄉,今天要南下返鄉的民眾,可多利用中午前或是晚間9點後。(本報資料照)

許多民眾已請假提早返鄉,今天要南下返鄉的民眾,可多利用中午前或是晚間9點後。(本報資料照)

2018/02/14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明天就是除夕夜,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預估,今日小年夜中午過後,西部國道就會湧現第一波返鄉車潮,且會持續到晚間8、9點,全日車流量將達110百萬車公里,較平常放假前的上班日增加15%。今晚一過半夜12點進入免收費時段,預計還會再湧現一波車潮。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表示,從這幾天的國道交通量,可看出許多民眾已請假提早返鄉,今天要南下返鄉的民眾,可多利用中午前或是晚間9點後;初三、初四北返,可多利用高乘載管制時段上路,或是初五上午北返,行車可較順暢不壅塞。

初三、初四實施高乘載

高公局預估,若民眾除夕南下返鄉,西部國道當天上午8點就會出現車潮,預估壅塞會持續到下午2、3點,新竹、彰化路段最壅塞。

大年初一主要是短途出遊,國道全天車流量125百萬車公里;春節南下最大量估計會出現在初二,全天車流量達142百萬車公里;初三則因有出遊、北返車潮,將會是雙向國道交通量最大的一天,全天車流量預估為145百萬車公里;初四依照往常慣例,都會是北返車流最多的一天。

因此,初三、初四上午9點至下午2點,國1北上高雄—湖口、國3北上九如至大溪間各交流道,實施高乘載管制,民眾上路前要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