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戶允代位求償 花蓮縣府聲請假扣押

「鐵雄」高舉痊癒的前肢報喜。(記者蘇孟娟攝)

「鐵雄」高舉痊癒的前肢報喜。(記者蘇孟娟攝)

2018/02/15 06:00

206花蓮強震 總統致電縣長 表明中央全力協助重建

〔記者王峻祺、李欣芳、林惠琴、黃旭磊、蘇孟娟/綜合報導〕花蓮地震造成三棟住宅大樓倒塌,花蓮縣政府已取得「受災戶」同意,委託「代位求償」,向法院聲請假扣押。縣長傅崐萁說,縣府將代位求償,要求花蓮地院對建築師、營造商及漂亮生活會館、花蓮阿官火鍋店負責人等進行假扣押,避免脫產並追究負責,確保災民權益;另外,蔡英文總統昨也致電花蓮縣長傅崐萁,表明中央會全力協助花蓮災後重建、復原等相關工作。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說,震災後為釐清相關關係人的法律責任,已先後傳訊建物興建及使用之各關係人,傳訊迄今有逾二十名關係人到場說明,對建築物的興建及使用情形仍持續約談釐清。

花檢已先後傳訊逾20名關係人說明

傅崐萁說,花蓮縣政府已針對雲門翠堤、白金雙星、吾居吾宿等在六日地震中傾斜大樓的建築師、營造商,以及雲門翠堤大樓中的阿官火鍋、漂亮生活旅店負責人提出假扣押,確保未來刑事訴訟過程中,讓所有財產可得到保全,避免相關涉嫌人脫產,保障災民權益。

另針對震災撤離戶,花蓮縣政府今天傍晚六時在福康飯店舉辦圍爐活動,受災戶則於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圍爐,陪民眾一起走過地震陰霾;疑似危樓住戶經鑑定安全無虞後,也會讓住戶返家,回歸正常生活。

行政院公告花蓮縣花蓮市、新城鄉、吉安鄉為震災災區,衛福部健保署昨宣布,符合資格者今年二月至七月應自行負擔的健保費,由中央政府或民間捐款支應,且就醫免部分負擔。

另災害發生日起三個月內就醫,經確認為受災而必須接受的治療,可免部分負擔及住院一般膳食費用,已繳交者可保留收據,在門、急診治療當日或出院日起六個月內,向健保署申請核退自墊費用。

花媽贈紅包嘉勉辛勞 搜救犬興奮

在震災中立下功勞的搜救犬,也獲得表揚。高雄市長陳菊昨到消防局發贈紅包,嘉勉特搜中隊長王伯仁率十九人前往花蓮救災三天,陳菊特別將紅包掛上搜救犬Colin(四歲)、Roger(兩歲)的脖子,結果小英雄十分興奮,Colin鑽到陳菊腳下,年輕好動的Roger則不斷舔著隊員李信宏的臉頰,場面差點失控,最後用餅乾當餌才讓牠們安靜下來。

受傷的「鐵雄」昨赴中興大學獸醫院回診,經醫師確診傷癒,牠開心地在醫院前廣場跑跳,不少民眾爭相和牠合影,興大獸醫教學醫院昨特地頒給鐵雄該院首張免費動物醫療卡。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持續拆除中。(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持續拆除中。(記者王峻祺攝)

高雄市長陳菊昨到消防局發贈紅包,嘉勉救災辛勞,為搜救犬掛紅包。(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長陳菊昨到消防局發贈紅包,嘉勉救災辛勞,為搜救犬掛紅包。(記者黃旭磊攝)

花蓮市公所人員協助將物資從中華國小收容所撤出。(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市公所人員協助將物資從中華國小收容所撤出。(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