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後甩油 消脂收心操

2018/02/22 06:00

文/簡文仁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快樂的年假總有結束的時候,應該要收心了。

曾有統計發現,民眾在過完年之後,平均會胖2公斤,建議不妨做做消脂收心操,只要一天2回,每回只要5分鐘,至少做1週,就能消除堆積礙眼的脂肪,找回精實挺拔的體態,更能提振精神,以昂首天鵝的氣勢,迎接嶄新的一年。

◎伸長脖子學天鵝

●做法:雙手在背後互握雙肘伸直,頭往上仰,盡量伸長脖子,感受從下巴到喉部到胸腹部一路延伸開來的感覺。(圖1)

▲圖1。(照片提供/簡文仁)

●作用:雙手背後伸直可以伸展胸部與肩膀並強化背肌,伸長脖子可以伸展身體前面筋膜,更能刺激從下巴以下的食道線與胃部,幫助飽食的消化道打嗝與消脂。

◎膝肘相合左右扭

●做法:站穩腳步後抬起膝曲起肘,盡量挺直身體,並扭動腰部讓左膝碰右肘(圖2),再拉開身體反轉腰腹(圖3),先做一邊再換成右膝碰左肘。

▲圖2。(照片提供/簡文仁)

▲圖3。(照片提供/簡文仁)

●作用:膝肘互碰可以強化上下肢與腰腹的肌力,並在身體扭動中伸展到四肢與腰椎的關節。這是一個大肌肉群的大動作,可以消耗熱量消脂減重,更重要的是對腰腹部的左右扭動,可以促進腸子蠕動幫助消化,有效消除腰腹部上的游泳圈。

開始工作前,做做消脂收心操,會是好的開始。

(作者為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