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又要來了 週四下探11度

冬衣先別收,週三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冬衣先別收,週三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3/18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時序雖已近3月底,但冬衣仍然不能收!中央氣象局指出,下週三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週四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1度,必須多留意冷熱轉換的天氣。不過冷氣團報到之前,今明兩天都屬穩定天氣,各地多雲到晴,南部高溫上看30度,中部以北也有28度,民眾不妨安排戶外活動。

明晚開始轉有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說,今天到明天東北季風會逐漸減弱,天氣趨向穩定,僅迎風面東部有零星降雨;明天晚上開始天氣出現變化,預計到後天之間,會有一波鋒面通過,西半部及東部可能會出現雷雨或陣雨,白天也會因為下雨、雲多,氣溫略降。週一晚至週二清晨,高山水氣足、溫度低,玉山不排除有降雪可能。

林伯東說,週三開始,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週四及週五清晨將會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低溫11至13度,南部及東部大約13至15度,而白天中部以北也是偏涼,高溫大約17至18度,中南部、花東受影響程度較低,高溫還有20度以上,甚至可能達到25度。

週五起逐漸回暖

儘管溫度較冷,但林伯東說,這波冷氣團水氣偏少,僅東半部、北部山區可能有零星降雨,到週五白天冷空氣將逐漸減弱,氣溫每天會呈1至2度的幅度回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