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刨香蕉絲外皮 蔡英文拚花蓮觀光

總統蔡英文(左二)和立委蕭美琴(右二)拚花蓮觀光,還一起體驗刨除香蕉絲外皮。
(記者蘇芳禾攝)

總統蔡英文(左二)和立委蕭美琴(右二)拚花蓮觀光,還一起體驗刨除香蕉絲外皮。 (記者蘇芳禾攝)

2018/03/31 06:00

〔記者蘇芳禾、賴筱桐/綜合報導〕花蓮震災後影響花蓮旅遊產業,蔡英文總統昨天帶著大批媒體到花蓮進行「提振花蓮觀光之旅」,蔡英文也端出自己偏愛的花蓮中、南部私房景點,還秀了句阿美族語「aledet」,邀請大家好好享受花蓮。

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帶團到花蓮,蔡英文說:「非常的好!」在花蓮重建過程,不論中央、地方,不論政治屬性、黨派,大家都希望產業趕快恢復、產業可以越來越好。

採購麻糬、參訪部落 寄明信片給愛貓

蔡英文在花蓮縣長傅崐萁、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等陪同下,先造訪知名的阿美小米文化館,大讚花蓮麻糬好吃,還買了四千元土產;接著赴新社香蕉絲工坊,體驗用刀子刨香蕉絲外皮。

有一名嫁到部落的越南新住民興奮的對蔡英文說:「我都不知道我們總統叫什麼名字,但是我可以跟妳握手,我很開心。」

參訪團隨後轉赴花蓮中南部的「靜浦部落」特色餐廳「陶甕百合春天」,主廚陳耀忠打赤膊歡迎參訪團,蔡大讚陳耀忠是「阿美族廚神」,推薦遊客可到餐廳外的秀姑巒溪出海口走走。

蔡英文說,花蓮去年遊客人數近一千萬人,大部分觀光客到花蓮都在市區、太魯閣,事實上花蓮中、南區也擁有豐富的自然、文化資產,她非常喜愛這條路線,希望國人也都能體驗。

蔡英文也抽空在行程間前往牛山呼庭,並在臉書直播她參訪全台唯一一台花蓮玉里的「行動郵局」小郵車,在那裡寄明信片給愛貓「蔡想想」。

朱立倫也率團 傅︰盼大型活動來花蓮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帶領市府員工及人民團體等約六百人到花蓮二日遊。朱表示,早在一個月前就安排這項遊程,希望總統到訪後能吸引更多人到花蓮觀光。

先前為了善款能不能補助石材等業者,中央與地方針鋒相對。傅崐萁昨說:「希望未來國家的災難要有一套很完整的機制,讓地方有所遵循。」傅也說,三三五五補助方案政策,申請的已超過一萬人,但花蓮一年觀光客約有一千萬人,三三五五方案對短期的改善效果有限,希望國家大型觀光活動可以來花蓮舉行,對提振觀光有更多挹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