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盯管案發展 綠籲勿政治干擾

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出任教育部長。(資料照)

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出任教育部長。(資料照)

2018/04/17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由中研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出任教育部長,國民黨立委認為,吳茂昆在學術上的成就無庸置疑,但有些個人的爭議,未來將緊盯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案後續發展;民進黨立委表示,吳茂昆是臨危受命,他在政治上爭議低,希望藍營不要政治干擾,能讓管案告一段落。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指出,吳茂昆在科技、高教領域有貢獻,在學界、教育界有一定份量,這時接下教育部的艱鉅挑戰,也算是臨危受命,值得期待。黃國書認為,吳茂昆不是政治人物,在政治上的爭議也很低,知名度不高,但保有專業教育部長的形象,對於管案後續處理有助益。

黃國書強調,大學自主是民進黨重要價值,遺憾教育部三個多月來沒有非常明快處理管案,被藍營用政治干擾,模糊教育部的立場與界線,希望吳茂昆出線後,能讓政治干擾告一段落。

對於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吳茂昆在高教領域表現不錯,但過去也有爭議,可能是民進黨找不到有德望、能力好的人出來,他們不願淌目前「管案」的渾水,吳茂昆才會出線,未來吳恐怕會有些失言風波出現。

陳學聖認為,後續就看吳茂昆如何處理管案,才能得知吳茂昆是因高教背景被政府重用,還是在政治上比較單純、好使喚,才被政府找來繼續「卡管」。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吳茂昆在學術上的成就無庸置疑,完全可以被認可,但過去有些個人爭議,也有特定政治傾向;不過,吳剛上任,不會只看吳過去的作為,會給他觀察期。

柯志恩說,管案會是吳茂昆上任後的指標,吳茂昆過去也曾到中國大陸,對兩岸學術交流有經驗,希望吳能依法處理管案,趕快讓大學教育繼續往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