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視臨時授權延至25日 178萬戶暫解斷訊危機

民視新聞台四日凌晨遭TBC下架,七十六萬收視戶受影響。(資料照)

民視新聞台四日凌晨遭TBC下架,七十六萬收視戶受影響。(資料照)

2018/05/11 06:00

〔記者劉力仁、蕭宇涵、蕭方綺/綜合報導〕一百七十八萬凱擘及台固體系用戶的民視新聞台下架危機暫緩。民視公司昨天下午決定將臨時授權展延到五月廿五日,凱擘及台固體系用戶,今天仍可以看到民視新聞台;但擁有七十六萬戶的台灣寬頻通訊(TBC)已下架民視新聞台,問題仍未解。

TBC約76萬戶仍停播民視新聞台

TBC昨表示,今天將再邀集民視協商,希望下架問題也可解決,若收到民視授權,將立即恢復播放民視新聞台。民視則直言,TBC的動作僅是為了避免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繼續開罰,拒絕出席,不願配合演出。

NCC副主委翁柏宗則表示,目前民視及TBC對授權文字有理解上之落差,希望雙方理性、捐棄成見,站在維護消費者權益角度考量,儘速達成契約續約共識,全面恢復民視新聞台上架。

外傳民視公司去年底將「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三頻道採包裹授權方式與系統台洽談並要求定頻,但台固、凱擘、TBC等多系統經營者,大多只想單買民視新聞台播出權、有的無法接受定頻,導致雙方商業談判破裂,尋求NCC介入調處。

五月三日民視給TBC的臨時授權到期,TBC以擔心侵權為由,四日起將民視新聞台下架,桃園、台中、新竹、苗栗約七十六萬TBC收視戶迄今還看不到民視新聞台。

而凱擘、台固系統等十七家系統台加上大新店民主、屏南兩家獨立系統台,共約一百七十八萬戶,民視新聞台原也只授權到昨天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經NCC強力介入協調,民視昨午發表聲明,基於維護消費者權益、雙方長期合作友好關係,決定將臨時授權展延到五月二十五日。換言之,一百七十八萬收視戶二十五日之前仍可看到民視新聞台,下架風暴暫時解除。

與凱擘快達共識 拒與TBC協商

原本面對凱擘系統,民視以「訊號一直有提供」不願延長臨時授權,凱擘則認為沒有法律保障,怕民視屆時反咬提告,一度陷入僵局;如今民視與凱擘協商已接近雙方共識,才決定延長凱擘、台固臨時授權,給雙方緩衝期。

民視內部知情人士透露,因TBC斷訊導致廣大收視戶權益受損,若凱擘、台固也下架民視,影響層面太廣,恐導致社會不安,NCC提出強烈不滿,也讓雙方頗具壓力。

TBC法務長林志峰表示,期待民視也本於維護桃、竹、苗及台中的消費者收視權益,給予TBC臨時授權至少到二十五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