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補助私幼 不如廣設公托/質疑教部圖利私幼 品質未必有保障

民間團體普遍認為廣設公托、公幼才是解決方案。(法新社資料照)

民間團體普遍認為廣設公托、公幼才是解決方案。(法新社資料照)

2018/05/1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政府推出友善育兒政策,民間團體疑慮最多的是教育部與私幼合作推準公共化機制,恐圖利業者,品質未必有保障,普遍認為廣設公托、公幼才是解方。

無財報編製準則 恐中飽私囊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王兆慶表示,過去地方政府審查私人托育的經驗發現,損益表支出、盈餘,往往充斥不合理數字;對照大公司和醫院多有明確的財務報告編製準則,並公開透明,接受大眾檢視,但部分私立幼兒園因為只是「私人個人」在經營,完全沒有財報編製準則。把納稅人的錢大舉拿來投資私人幼兒園,不免有中飽私囊的風險。

托盟建議,應優先以國家主責的方法擴增公共托育。國家主責指的是政府直接經營、改革服務時間的公立幼兒園,以及政府依法委託、財務稽核嚴謹的非營利幼兒園,家長、小孩、老師才會真正受益。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行政院端出的政策治標不治本,應將有限資源用在增設良善托育環境,各先進國家多由政府廣設公立托育中心和幼兒園,廣設公托、公幼才是真正的解方。

憂政府撒300億 帶動學費漲價

全國幼教家長聯合總會總會長蘇祐晟表示,政府昨天宣布的友善育兒政策,家長看不到完整的規劃,對準公共化機制也有保留;家長重視的是幼教品質,而不是在衝數量,政府撒下三百多億元大錢,難保不會帶動漲勢,家長和幼兒不會因此受惠,也無法解決少子化問題。

教部:訂收費上限規範管理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回應指出,要參與合作的私幼須符合很多條件,教育部也訂定收費上限,就是希望提供平價的教保服務,原本收費較高的私幼如果想參與合作,就必須先調降收費,避免圖利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