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捏麵達人長期久坐 小腿靜脈曲張

2018/06/06 06:00

▲林子鈞醫師說明施教鏞的左腿原本有嚴重靜脈曲張。(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捏麵達人施教鏞(左)自費接受林子鈞醫師(右)的注射治療後,終於能安心工作。(記者蘇孟娟攝)

66歲的捏麵達人施教鏞專注捏麵藝術創作,常一坐就是3-4小時,甚至逾10小時,多年來一直有小腿靜脈曲張問題,近兩年小腿更經常有燒灼感,甚至皮膚搔癢等困擾,經自費接受超音波導引注射藥物治療後,能樂在工作。

施教鏞出身捏麵藝術世家,身為第四代傳人,從小跟著父親學做捏麵人,更參與各地迎神賽會展現捏麵藝術長才,並獲選為彰化縣文化局工藝達人等榮譽,也常受邀到各地教學傳承技藝。

由於純手工的捏麵藝術講求細緻度,他常一坐就是3-4小時,工作量大時,甚至是10個小時,授課時也常一站4小時,多年前就發現小腿肚佈滿凸起青筋,但他雖知有靜脈曲張的問題,並未特別理會。

腿部出現燒灼、搔癢 常抓破皮

直到近兩年來,常工作到下午時,腿部就會出現燒灼、疼痛及搔癢不適,讓他常抓破皮。

在朋友介紹下,他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靜脈曲張門診尋求治療。皮膚科醫師林子鈞指出,施教鏞就診時,左腳明顯有蚯蚓狀浮筋,加上有長期腫脹及反覆性濕疹傷口,診斷為嚴重靜脈曲張。

林子鈞說,治療嚴重靜脈曲張包括傳統手術及雷射治療,但都需要麻醉,目前已有新式注射治療,只要將藥物注射入血管,讓血管萎縮,能快速改善靜脈曲張情況,不過得要自費。

自費超音波注射治療 改善症狀

施教鏞在自費藥物注射治療後,昨天表示,終於又能專注工作。

林子鈞提醒長時間久站或久坐工作者,應隨時走動,促進血液循環。此外,工作時最好能穿著中度壓力係數的彈性襪,預防靜脈曲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