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濱快」增2路段 免費省時可避連假車潮

公總副局長許鉦漳,呼籲連假民眾可多利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記者鄭瑋奇攝)

公總副局長許鉦漳,呼籲連假民眾可多利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記者鄭瑋奇攝)

2018/06/13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週末就是端午節三天連續假期,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公路若車流順暢,從新北八里行駛至台南曾文溪橋只要四小時三十分鐘,且完全不須通行費,建議民眾多利用西濱快。

公總副局長許鉦漳表示,今年端午連假走台六十一線,轉國四進台中市區,或接台七十六線快速公路至南投,可避開中部國道壅塞路段。

新北八里至曾文溪橋 不塞車只須4.5小時

台六十一線桃園新屋永安至新竹新豐一交流道、苗栗白沙屯交流道到通霄交流道剛通車,目前僅剩新竹縣鳳鼻隧道—香山須改走台十五線、彰化縣芳苑—大城改走台十七線,不過連假期間會實施連鎖號誌,讓民眾行駛平面道路時更加順暢;兩平面路段預估所需行車時間分別約二十五分鐘、十五分鐘,尚未連通的兩個斷鍊路段,預期明年底前就會完工,後年春節前可通車。

公總除鼓勵西部國道走台六十一線分流外,端午連假往返台北、宜蘭台二線、台九線所需行車時間,也會發布在路上資訊可變標誌(CMS),並發布於一九六八APP,提供民眾選擇行車路徑。往返台北、宜蘭則請多利用公共運輸,相關客運業者在連假尖峰時段每三至五分鐘就會發一班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