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30元保價收購餘糧 農民繳售暴增

農委會請雲嘉南多數農會保價收購餘糧,有不少農民搶著繳交。(記者林宜樟翻攝)

農委會請雲嘉南多數農會保價收購餘糧,有不少農民搶著繳交。(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8/06/14 06:00

〔記者楊金城、楊淳卉/綜合報導〕台南溪北農民昨天趁沒雨空檔搶割稻穀,由於一百台斤濕穀收購穀價下跌到八百八十元,加上農委會宣布農民繳售公糧後的餘糧以九百三十元保價收購,農民繳交公糧意願大增,公糧收購量暴增。

台南後壁農會上週六開先例以九百三十元保價收購後,農委會也宣布保價收購公糧後的餘糧,以穩定市面穀價。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昨天走訪新營區農會、六甲區農會和柳營、下營民營糧商,鼓勵保價收購農民繳售公糧後的餘糧,農會表態配合政策,糧商也願意以高於市面穀的價格跟進,因而六甲區、官田區、新營區等多數基層農會跟進,農民繳售的公糧數量昨天均暴增。

有農會擔心保價收購後賠錢,姚志旺說不會讓農會賠錢,農會收穀就對了。

因農會、糧商收購市面穀和公糧,早已滿倉,昨天農民因怕大雨而搶割稻穀,急調割稻機,各地載穀車又大排長龍,農會和糧商趕緊將稻穀轉賣外縣市,烘乾稻穀也調度外縣市業者幫忙。

政院提出三大保證措施

近期稻穀盛產,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指出,政院提出三大保證措施, 第一、保證公糧收購價;第二、規劃稻作災害補助;第三、保價收購和直接給付雙軌並行。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完報告後指示,希望農糧署加強和地方溝通,官方要更了解基層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