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蛋芬普尼容許值0.01ppm 新規明上路

食藥署昨發布修訂「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禽蛋中殘留芬普尼從現行的檢測極限值上修為0.01ppm,新規定29日上路。
(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食藥署昨發布修訂「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禽蛋中殘留芬普尼從現行的檢測極限值上修為0.01ppm,新規定29日上路。 (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2018/06/28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藥署昨天發布修訂「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將農藥安殺番及芬普尼的殘留容許量修訂,其中以禽蛋中殘留芬普尼的標準受到矚目,從現行的檢測極限值0.005ppm,上修為0.01ppm,新規定廿九日上路。

去年歐洲爆發芬普尼事件,台灣跟進普遍檢驗後竟也發現一些雞蛋內也有芬普尼,當時超過五十萬顆雞蛋被銷毀。

農委會檢討後認為標準訂定太嚴,向食藥署建議放寬,在去年召開的專家會議中討論台灣民眾的禽蛋攝取量,衛福部當時希望維持現狀,農委會卻認為,雞蛋可能因環境影響而沾染些許芬普尼。

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說,芬普尼可使用在稻米和雜糧,農委會調查後發現,芬普尼殘留在土壤中,連帶影響雞隻生的蛋,根據過去調查,殘留量最多達0.1ppm,經評估後才決定將限量標準訂在0.01ppm。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則說,禽蛋本來就沒有芬普尼標準,「這不是放寬」,0.01ppm是經專家認為沒有健康疑慮的標準,認同這項新規定。

養雞協會蛋雞組組長黃榮珍表示,雞農早就沒有使用芬普尼,有了新標準後,未來不會再因環境農藥導致檢驗超標,是可接受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