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顆75公斤 代價8000元/搬電池下山徵勇夫 電話被打爆

徵人清運笨重廢電池引發熱議,包商直言錢難賺,呼籲無相關經驗不要打電話來亂。
(玉管處提供)

徵人清運笨重廢電池引發熱議,包商直言錢難賺,呼籲無相關經驗不要打電話來亂。 (玉管處提供)

2018/07/0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排雲山莊近期整修並清運廢電池,其中有廿八顆、每顆七十五公斤重的廢電池,必須陡下八.五公里才能搬下山,包商以每顆八千元代價廣發英雄帖,號召壯士搬運,沒想到反應熱烈,連沒登過玉山的都想試試,洽詢電話被打爆,包商只好先關掉手機、臉書,但會篩選應徵人員,諮詢專業人士能否拆解電池,盼嘗試更好辦法。

重量級廢電池28顆

玉管處表示,早期是由中興航空公司吊運,但因二○○八至二○一三年陸續發生墜機意外,之後中止服務,全由人力揹負。

排雲山莊此次整修工程,除硬體設施更新,還有廢棄電池的清運,七十五公斤有廿八顆、四十八公斤有四十七顆,總重逾四噸。較輕的四十八公斤的已搬下山,七十五公斤的還躺在山莊。

包商在臉書號召壯士,只要搬下山,不論一人或多人分工,每搬一顆七十五公斤電池,就給八千元,個人累積滿八顆,加發一萬元獎金。

但重量級電池須從海拔三千四百多公尺的排雲山莊揹下山,山路又陡又崎嶇,連日雨勢更是濕滑難行,考驗揹工體能、耐力及體力,被稱作是「有命賺、沒命花」的任務。

玉管處表示,應是搬運人員難覓,包商才大肆號召,此事凸顯國內高山運補困境,目前民間揹工費用每公斤約一三四元,參酌該清運作業難度,發包單價為一五七元。七十五公斤為一萬一七七五元,與包商提供八千元存有三七七五元價差,但包商尚須負擔營運支出。

包商考慮拆解電池再清運

包商發出徵人啟事後,一度傳出有七人報名,後來查證是之前協助揹運小型電池的人員。包商說,外界忽略了電池笨重難揹運,以山區海拔、天氣等風險,打來應徵者甚至有人不曾到玉山,拜託大家「別來亂了」。目前他先留存應徵者資料,審核能否勝任;由於有人稱具電池專長,能協助拆解電池,他會同步諮詢專家意見。

玉山排雲山莊清運多顆沉重廢電池,其中有28顆、每顆重75公斤的電池成為清運難題。

玉山排雲山莊清運多顆沉重廢電池,其中有28顆、每顆重75公斤的電池成為清運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