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700人驚慌逃命 禍首竟是小老鼠

乘客慌忙逃出列車後,車廂內可見散落的鞋子、雨傘等遺失物,及推擠時打翻的米漿。(擷取自讀者提供之影片)

乘客慌忙逃出列車後,車廂內可見散落的鞋子、雨傘等遺失物,及推擠時打翻的米漿。(擷取自讀者提供之影片)

2018/07/05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淡水線昨天上午一列開往象山站的列車,在抵達大安站前,車廂內突發生乘客尖叫推擠狀況,約七百人奔逃下車。短短三分半鐘後,車廂內只留下鞋子、包包散落一地的狼藉畫面,並造成兩名乘客輕傷。但台北捷運公司調查,竟只是隻十公分長的老鼠跑竄闖禍。

北捷雖廣播 乘客仍以為發生恐攻

昨天上午九時四分,該列車部分車廂突然發生騷動,待列車抵達大安站後,乘客開始狂奔而出,北捷雖不斷廣播:「只是有老鼠不要驚慌。」但有許多乘客不明就裡,先跑再說,慌亂中有人攜帶的米漿灑滿一地,還有人手被劃傷。乘客事後描述:「嚇到我以為遇到恐攻或鄭捷二號,一堆人瘋跑完後,我旁邊的連防身武器都拿出來了 」、「車子一到大安站大家就顧著逃,還搞不清楚原因就被擠出車廂。」

北捷表示,當下疏散完乘客後,列車就送到象山站檢查,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有一隻長約十公分的老鼠,在該列車停在大安森林公園站月台時,趁著列車開門跑進車廂,在車廂造成乘客慌亂後,老鼠也於大安站跑出,研判已逃入軌道。

北捷坦言,車廂內有老鼠不是首例,因部分車站緊鄰老鼠容易繁殖或棲息的餐飲商店,近年平均每月都會抓到三至五隻。公司除例行清潔,也有定期放置捕鼠器之類的設備,未來會持續加強清潔作業。

2名乘客受傷 遺留物保管招領

北捷新聞課長凌啟堯表示,事件中因推擠受到輕傷的兩名乘客,已由站務人員通報救護車及醫護處理,公司會負責醫療費。至於車廂內的遺留物,七天內會保管到大安站,七月十一日以後移往台北車站的遺失物中心。

捷運警察隊呼籲,在列車上遇到疑似緊急事件時,千萬不要還沒確認狀況就奔跑,避免造成群眾恐慌及踩踏意外。離開車廂時切勿推擠,可直接找保全或站務人員求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