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菜批發價微漲 高麗菜、空心菜貴1倍

瑪莉亞襲台,農民搶收三星蔥。(記者江志雄翻攝)

瑪莉亞襲台,農民搶收三星蔥。(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7/11 06:00

〔記者楊心慧、江志雄、陳文嬋、吳欣恬/綜合報導〕瑪莉亞颱風來了,菜價聞風持續上漲。台北果菜市場蔬菜交易量比前一交易日、上週日增加近四成,但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卅七元,較上週日又增加八.三%,高麗菜、空心菜漲幅較大。農糧署指出,價漲是預期漲價導致,目前蔬菜供應充裕。

葉菜類昨批發價和上週日相比,微幅上漲,高麗菜漲至廿五.九元,漲幅四.九%;空心菜漲至五十七.九元,漲幅○.六%。但從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批發價格來看,高麗菜上週二價格每公斤十二元,昨為廿七元,漲幅達一二五%;空心菜上週二每公斤廿九元,昨為五十九元,漲幅達一○三%。品質好的高麗菜昨批發價每公斤卅七元,記者走訪台北傳統市場,品質較好的高麗菜每台斤約五十至七十元不等,一顆約一百至一百廿元。

不過,菜價雖上漲,但近中午不少菜都已賣完,民眾王太太說,若後續有災情,菜還會更貴,還是先買再說。陳姓網友昨於高雄零售菜市場買了兩顆共十三斤高麗菜,花了五百元,他在臉書PO文表示「哭了」。

宜蘭指標型作物三星蔥搶收,蔥價也飆漲;昨運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出貨量九千兩百五十公斤,將近平日的兩倍,創下今年單日新高;本月一日每公斤平均拍賣價六十.一元,昨飆至九十三.七元。

農糧署:菜價仍在正常範圍

農糧署主秘翁震炘指出,從二月底到上週,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菜價都僅有二字頭,以夏天普遍三字頭的菜價來說偏低,目前小幅上漲後,仍在正常範圍內。

他指出,瑪莉亞往北台灣襲來,可能受影響的蔬菜產區包括宜蘭高冷蔬菜、桃園八德溫網室蔬菜;但其他中南部雲林、彰化等主要蔬菜產區影響有限,即使像端午節前夕和七月初的數日豪雨,蔬菜供應也維持充裕,瑪莉亞的影響應更輕微。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民眾預期心理,讓賣場的物資幾乎被一掃而空。(記者羅沛德攝)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民眾預期心理,讓賣場的物資幾乎被一掃而空。(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