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笑曲線調查 「半月型」最迷人

民眾最喜歡半月型笑容,上排牙齒與下唇弧線一致最受歡迎,且露出下排約一半的牙齒。(記者吳亮儀攝)

民眾最喜歡半月型笑容,上排牙齒與下唇弧線一致最受歡迎,且露出下排約一半的牙齒。(記者吳亮儀攝)

2018/07/11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怎麼微笑最受歡迎?台北醫學大學口腔學院調查發現,「上排牙齒下緣和下唇弧線一致」的半月型笑容最受歡迎。

上排牙下緣與下唇弧線一致

北醫大針對全台七七三人調查,發現約五十二%受試者喜歡正面的微笑曲線,也就是上排牙齒下緣和下唇弧線一致;另外,微笑時露出上排八到九顆牙齒最剛好,也就是露出第一到第二小臼齒之間。

北醫大口腔醫學院鄭信忠副院長說,這次調查也分析側面的「四分之三面」和「二分之一面」的「側面微笑」,因為很多民眾在群體聊天時多是看著彼此的側臉對話,因此了解側臉的微笑方式也很重要。

調查發現,在看到四分之三面時,受試者喜歡的微笑方式和正面一樣,就是上排牙齒下緣和下唇弧線一致。二分之一面時,最受歡迎的微笑變成上排牙齒下緣與下唇更平行的笑容,顯示民眾在看正面和側面的微笑有不同的審美觀,兩種笑容都有約四十一%的受試者喜愛。

調查發現,大約五成受試者喜歡正面微笑時有五%的頰側黑影,且有約兩成民眾喜歡小露牙齦,顯示台灣人喜歡笑得更開、頰側黑影更多的傾向。

側臉微笑 露1/4牙齒最好看

鄭信忠說,簡單來講,正面微笑時,露出一半下排牙齒的笑容最好看,但若是側面角度的微笑就得保守一點,是露出四分之一的牙齒較好看。

鄭信忠說,「微笑曲線」可提供給有需要在社交場合展露微笑的民眾參考,但要有迷人的微笑最重要是齒列排列整齊,因此暴牙、虎牙、牙齒咬合不正者須先進行牙齒矯正,可提供給民眾當依據,矯正前要和醫師多溝通。

鄭信忠(左)說,民眾想練習好看微笑,可以咬筷子訓練嘴邊肌肉,但前提是要口腔齒列整齊。(記者吳亮儀攝)

鄭信忠(左)說,民眾想練習好看微笑,可以咬筷子訓練嘴邊肌肉,但前提是要口腔齒列整齊。(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