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貨不及 公費流感疫苗延至10.15開打

衛福部疾管署宣布,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日期從往年的10月1日調整為10月15日。(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宣布,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日期從往年的10月1日調整為10月15日。(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8/07/11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世衛組織改變流感疫苗株組成建議,造成流感疫苗生產時程、供貨延遲,經專家會議討論後,衛福部疾管署宣布,今年國內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日期,將從往年的十月一日調整為十月十五日,符合資格的民眾權益不受影響。

世衛改變疫苗株組成建議 培養較慢

疾管署科長王任鑫表示,今年六百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已完成採購,但根據疫苗廠資料顯示,世衛組織改變流感疫苗株組成建議,病毒株培養較預期慢,導致疫苗生產時程較往年延後約一個月,影響疫苗交貨期程。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今年世衛預測流感流行病毒株、改變疫苗株組成,除了H1N1外,調整A型流感H3N2新加坡株、B型流感維多利亞株,由於病毒株經雞胚胎培養反應不一,過去幾乎每五、六年就會發生一次培養較慢的情形。

羅一鈞解釋,考量公費流感疫苗生產時程較往年延後約一個月,若照往年在十月一日開打,恐來不及到貨,經專家會議討論,夏季可能仍有流感疫情,若延後接種可延長疫苗保護期,因此決定今年延後開打。

羅一鈞指出,國內從二○○七年起,每年十月一日是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日,但二○一一年也曾發生部分對象延後開打,今年並非首次延後。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含五十歲以上成人;醫事及衛生防疫、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孕婦及六個月內嬰兒父母;滿六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對象;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具有潛在疾病;國小至五專三年級學生(含進修部與境外台校,但不含補校)、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學生,以及屬「中途學校—在園教育」性質兒童及少年安置(教養)機構學生。

其中,境外台校學生、屬「中途學校—在園教育」性質兒童及少年安置(教養)機構學生為今年新增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