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幹細胞助女童 隔年喜獲雙胞胎

簡宏政(左二)捐贈造血幹細胞後,妻子伍姵蓉(左一)懷孕產下雙胞胎兒子。(記者黃旭磊攝)

簡宏政(左二)捐贈造血幹細胞後,妻子伍姵蓉(左一)懷孕產下雙胞胎兒子。(記者黃旭磊攝)

2018/07/13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簡宏政發願助人,捐贈幹細胞給女童病患後,妻子意外懷孕產下一對雙胞胎,夫妻倆開心認為這是助人的禮物。

老公發願助人 老婆意外懷孕

高雄市大寮區居民簡宏政(卅三歲)與妻子伍姵蓉結婚多年,二○一一年生下兒子後,原本沒有打算再生小孩,簡宏政去年捐贈造血幹細胞給女童病患,沒想到捐後三個月,妻子意外懷孕,今年五月產下同卵雙胞胎兒子。

簡宏政昨表示,他原本以為幫了女童,太太就意外懷孕,是上天暗示會生女兒,產檢才知為男嬰,還是同卵雙胞胎。

雙胞胎兒子生下來總重五千多公克,健康可愛,簡家開心捐款給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希望幫助更多病患。而六歲的長子也上小學了,祖父簡聰郎打趣說:「現在家裡男丁興旺,以後搬家不用請工人。」

由於捐贈幹細胞常被誤解為抽骨髓易影響健康,簡宏政特別呼籲民眾扭轉須開刀抽骨髓的觀念,不要怕捐贈。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表示,造血幹細胞捐贈是經由血液分離技術收集,將骨髓內造血幹細胞釋放到周邊血液,捐贈者在捐贈前五天施打白血球生長激素,再藉由周邊血液循環方式收集造血幹細胞,不會影響捐贈者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