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邀與波蘭總統喝茶「以為是詐騙」

國小老師李宏哲夫婦上月遊波蘭受邀與總統喝茶。(記者謝介裕攝)

國小老師李宏哲夫婦上月遊波蘭受邀與總統喝茶。(記者謝介裕攝)

2018/08/08 06:00

波蘭另類觀光宣傳 首次陪岳母出國玩就幸運遇上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平和國小英文老師李宏哲夫婦,利用暑假陪伴岳母展開東歐十四天之旅,意外獲邀與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喝下午茶。李宏哲表示,與波蘭總統喝下午茶,與其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如說託岳母之福。因為他與妻子已出國玩過二、三十個國家,首次陪伴岳母前來波蘭,便獲此好運。

波蘭總統為宣傳觀光,其幕僚七月十二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街上隨機挑了四名觀光客至總統府喝茶聊天,除了李宏哲夫婦,還有兩名新加坡旅客。杜達在YouTube發布的「哈囉,總統先生」影片中,他步出總統府與四人握手致意,再帶領他們參觀總統府,介紹自己的辦公室,並邀請他們在辦公室喝下午茶。最後杜達與四人自拍留念,並在推特上寫道「結束北約(NATO)布魯塞爾峰會後,很高興能迎接來自台灣與新加坡的旅客參訪總統府」,同時也歡迎全球的旅客至波蘭觀光。

返國前3小時 當街被攔

李宏哲說,當天下午四時許,他們搭機返國前的三小時,在華沙大學附近逛街時,碰到自稱是波蘭總統府員工,邀其入府與總統喝下午茶;夫婦倆一度以為遇上詐騙份子,以趕機為由不予理會,直至對方出示總統府證件,並彬彬有禮地說明下午茶之約活動緣由後,夫婦倆才半信半疑被引領進入總統府。

下午茶期間,總統曾問其對波蘭首都華沙印象如何?李宏哲以流利英文回應,波蘭與台灣的歷史背景相似,都曾遇上內憂外患問題,但最後都否極泰來,且人民依然樸實、勤儉,對未來充滿希望。

夫婦倆除了覺得幸運,也將在開學後,把此次難忘的「波蘭奇遇記」做為教材,讓學生了解,學好英文或許不會創造很多機會,惟機會一旦來臨,便多了一分能力掌握機會。

現年五十歲的李宏哲,畢業於輔仁大學大傳系,曾在電視台工作十年,之後憑著英文專長考上老師,轉任教職。他擔任平和國小英文老師後,校園內隨處可見中英對照的詞彙,還創全縣之先,定期辦理英文話劇公演活動,大力推動英文教學。

李宏哲夫婦獲贈以波蘭國旗顏色為發想的筆及茶杯。(李宏哲提供)

李宏哲夫婦獲贈以波蘭國旗顏色為發想的筆及茶杯。(李宏哲提供)

李宏哲推動英語教育,校園可見中英對照詞彙。(記者謝介裕攝)

李宏哲推動英語教育,校園可見中英對照詞彙。(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