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11例登革熱 防疫升級

新北市府針對群聚感染登革熱的新莊瓊林里周邊,擴大防治作業。(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府針對群聚感染登革熱的新莊瓊林里周邊,擴大防治作業。(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2018/08/09 06:00

〔記者林惠琴、何玉華/綜合報導〕登革熱疫情升溫!疾管署昨公布國內新增兩例本土登革熱,雙北市各有一例,台北市個案疑似遭潛在的柬埔寨境外移入個案感染,新北市個案可能與新莊區群聚感染事件有關。疾管署同時宣布成立「登革熱應變工作組」,提高防疫層級。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增的本土登革熱個案分別為台北市內湖區二十多歲女性、新北市新莊區建安里六十多歲男性,七月二十八日、八月五日起陸續出現症狀後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診。其中,台北市個案感染病毒型別為第一型,與柬埔寨境外移入病毒株序列接近,潛伏期間活動地以台北市內湖區、新北市汐止區為主,但該兩區今年並無登革熱病例,研判可能被潛在的柬埔寨境外移入個案感染,但仍待釐清,患者目前住院治療中。

新北市新增個案為新莊區建安里六十四歲男子,為該區第九案,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每天早上會到爆出群聚感染事件的新莊區瓊林里某菜園種菜,且感染病毒型別也同樣是第二型,研判與群聚感染事件有關,目前居家隔離。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說,第九案八月六日發病前一天曾到宜蘭員山鄉遊玩,衛生局與環保局昨天已針對個案住家周邊及戶內環境緊急消毒,也通知宜蘭縣衛生局留意。

新莊快篩醫院增至30家

羅一鈞補充,因應新莊區登革熱疫情,當地提供登革熱快速篩檢服務的醫療院所,從原本的十九家增至三十家,當醫師認為是疑似個案時,可初步使用快篩,了解是否可能感染登革熱,只要患者一滴血、等二十分鐘就有結果,準確率七至八成。

疾管署統計,今年七月以來,已出現十二例本土登革熱,其中十一例發生於北部,包含新北市九例、台北市二例,另一例發生於高雄市。

疾管署成立應變工作組

疾管署也宣布成立「登革熱應變工作組」,由副署長莊人祥擔任指揮官,已徵調北、中、南、東各區管制中心與相關業務單位共二十餘位防治經驗豐富者進駐,將視疫情發展機動調整人員編組與規模,前進第一線支援地方政府執行各項防治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