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校長遴選/教長未回應爭議 台大生遺憾

台大學生自治組織
對於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訴求

台大學生自治組織 對於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訴求

2018/08/09 06:00

外傳管中閔明上任 學生轉述部長說法「外界臆測」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難解,教育部長葉俊榮昨上午與學生會長、學代會議長及研究生學會會長等學生代表見面,學生代表指出,教長雖主動邀學生見面,但對爭議點未有清楚回應,非常遺憾。

離開教育部之後,學生們召開記者會,公開回應教長,呼口號要求:「重啟校長遴選、落實利益迴避、重視校園主體、學生代表增加、徹底釐清爭議、台大勿再逃避。」

學生會會長吳奕柔表示,學生提問︰「媒體報導,教育部將在八月十日讓管中閔上任,是否屬實?」部長回答:「這是外界臆測。」學生接著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葉俊榮則以選舉罷免法為例指出,選舉有爭議,中選會認定無效後,才由地方重新選舉,教育部目前扮演的角色,應是針對整體事件提供法律見解,而非回應是否重啟遴選,教育部的立場和五月四日發文台大(要求重啟校長遴選)的立場沒有不同。

葉俊榮未能說明利益迴避 學生期待落空

學生原本期待行政法學者出身的葉俊榮能清楚說明「利益迴避」,吳奕柔表示,部長只以說故事回應,有一家電視台發生案件,要從六個檢察官之中,決定哪一位負責調查,卻發現大家都看這家電視台節目,要如何利益迴避?又指台大校長遴委會中,除了有管中閔兼職台灣大獨董,遴委蔡明興為台灣大副董,有利益關係外,遴委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和候選人副院長周美吟,也有輕重不一利益關係,又稱教育部也陷在困境中。

教部打贏行政爭訟即解套 教授批葉「自燃」

不僅學生對葉的說法有意見,台大教授劉靜怡也在臉書直批,教育部認真打贏行政爭訟即可解套,偏偏要在天乾物燥季節,去搞有溫度的溝通,引發「自燃」。

「釐清法律爭議、拒絕摸頭喬事!」昨晚有台大異議性學生社團發表聯合聲明,痛批摸頭喬事作風,強調教長教了一輩子行政程序法,台大案必須走法律途徑釐清。包括台大大學新聞社、台大濁水溪社、台大大陸社、台大意識報等社團,針對台大數月來的校長遴選僵局,點出關鍵點是校長適任性質疑及法律程序爭議等,但校長獲選人管中閔拒絕正面回應。

台大需要合法校長 學生籲重啟校長遴選

台大研究生學會會長許瑞福表示,校長遴選程序有重大瑕疵,重啟遴選才合適,台大需要合法校長。文學院學生會會長林宇廷也表示,台大學生要符合民主法治精神的校長遴選。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會長吳榮梅表示,依台大規定,教師到企業兼職應先有書面正式同意,管教授先兼職後補簽已違法,台大秘書處回應這是慣例,但違法多到成慣例,社會無法接受。教育部至昨晚截稿前,未回應學生說法。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左三)等人,提出重啟校長遴選、落實利益迴避、學生代表增加等訴求。(記者陳志曲攝)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左三)等人,提出重啟校長遴選、落實利益迴避、學生代表增加等訴求。(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