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爆非洲豬瘟 賴揆:防堵入台

賴揆主持行政院院會要全力防堵中國豬瘟傳入,農委會也禁止中國觀光客進入台灣的觀光牧場。(資料照)

賴揆主持行政院院會要全力防堵中國豬瘟傳入,農委會也禁止中國觀光客進入台灣的觀光牧場。(資料照)

2018/08/10 06:00

發病率與死亡率百分百 農委會禁中客參觀牧場

〔記者李欣芳、鍾麗華、姚介修 /綜合報導〕近來中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非洲豬瘟發病率與死亡率可達一○○%,若傳入台灣將衝擊肉品業,政府將全力防堵疫情傳入。農委會昨指出,六月份為防止口蹄疫疫情時,曾發文禁止中國觀光客進入台灣的畜牧場與觀光牧場,這項禁令適用這次防範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

中國至今未依OIE協議 向我方通報

陸委會表示,政府已透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獲得資訊,但曾與台灣簽署協議的中國,至今未通報台灣。

非洲豬瘟沒疫苗 染病豬隻只能撲殺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這次中國發生的非洲豬瘟是強毒性的病毒,四十七隻豬發病全數死亡,比口蹄疫更強,口蹄疫還有疫苗可以防範,但非洲豬瘟沒有疫苗可用,萬一進入台灣,對染病豬隻只有撲殺一途。

黃金城指出,由於非洲豬瘟病毒在環境可以存活將近十天,因此,中國來台旅客,不管觀光或是商務旅客,農委會已經透過入出境管理局,完全禁止他們參觀台灣畜牧場,包括觀光牧場也禁止中客進入。

黃金城表示,前往中國養豬的台商,農委會也已經掌握名單,這些人入境台灣時,一定會隔離一週以上,否則若衣服沾黏到病毒,回到台灣又去豬場,可能造成傳染。

在中養豬台商返台 需自我隔離一週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日前實地到桃機,瞭解旅客行李查驗及消毒毯鋪設情形,他呼籲旅客勿攜帶肉類產品入境,切勿走私動物及動物產品,請養豬業者別參訪國外畜牧場,全力圍堵疫情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