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集團慶50週年/企業跨海陸空 優質服務再升級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左8)、三子張國政(左9)昨率高級主管切蛋糕歡慶50週年,未來將繼續提供更好的服務。(長榮集團提供)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左8)、三子張國政(左9)昨率高級主管切蛋糕歡慶50週年,未來將繼續提供更好的服務。(長榮集團提供)

2018/09/02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長榮集團走過五十個年頭,昨日於張榮發基金會舉辦慶祝酒會。長榮國際公司董事張國華致詞時感謝合作夥伴及全體員工,五十年來與長榮共同打拚奮鬥,成就今日長榮規模,期許秉持創立的初心,與時俱進,期望六十週年時能再齊聚一堂,往百年邁進。

董事張國華感謝夥伴及員工打拚

昨天慶祝酒會,由已故創辦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三子張國政率集團各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一同切下五個大蛋糕,歡慶長榮集團成立五十週年,除集團旗下各經營團隊、員工代表參加外,還有交通主管官員、海空運客戶及供應商,以及來自全球五十餘國的合作夥伴等上千人參與,場面溫馨隆重。

新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小朋友也獲邀到場表演,以天籟美聲唱出擁抱世界、促進美好生活的熱情。

長榮集團從海運起家,創辦人張榮發於一九六八年九月一日創立長榮海運,雖曾遭遇火燒船、公司借貸無門、國際運費同盟封殺及打壓等困境,仍藉由一艘十五年船齡的雜貨船「長信輪」,為集團奠下發展基礎。

一九七二年開闢台灣第一條遠東—中東定期航線,將貨物運到中東地區;一九七九年以獨立船公司身分,開闢遠東—歐洲全貨櫃定期航線,是全球第一家打破遠歐運費同盟壟斷的船公司;一九八四年開闢環球東西雙向全貨櫃定期航線,隔年躍居全球最大貨櫃船公司。

海運打下基礎後,總裁張榮發希望將運輸服務觸角延伸到航空業,於長榮海運成立二十週年酒會時,宣布設立長榮航空,為台灣首家民營國際航空公司。張榮發曾說:「長榮航空雖然無法像長榮海運成為世界最大航空公司,但一定要成為全球最安全及服務品質最佳的航空公司。」長榮航空成立初期,在飛安、服務軟硬體建設投注鉅資,一九九一年飛上青天後,短短幾年航點遍布亞、歐、美、澳各大洲,成長快速,今日長榮航空在全球飛航安全及服務品質評比皆名列前茅。

長榮集團除海空運相關產業外,還跨足航太科技、國際連鎖酒店及鋼鐵製造等領域,是一個海、陸、空全方位的企業集團,未來長榮集團也將持續以「創造利潤、照顧員工、回饋社會」的經營理念向前邁進。

榮獲維也納舒伯特國際合唱競賽最高榮譽「金質獎」,來自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也以天籟美聲獻唱祝福。
(長榮集團提供)

榮獲維也納舒伯特國際合唱競賽最高榮譽「金質獎」,來自嘉興國小暨義興分校合唱團也以天籟美聲獻唱祝福。 (長榮集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