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行業:可改善住房率、刺激消費

交通部觀光局擬砸30億元,推動60歲以上國人旅遊補助。 (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交通部觀光局擬砸30億元,推動60歲以上國人旅遊補助。 (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8/09/14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擬砸卅億元推動六十歲以上國人旅遊補助,有業者認為,近年國內旅遊市場衰退又逢年改影響,該方案一方面可以解決平日低迷的住房率,另一方面刺激消費力高的退休族群;但也有業者指出,短期內或許有刺激效果,但長期來說年改對旅遊業損失仍在,接下來的寒假旅遊旺季會更明顯。

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發言人劉志強表示,以六十五歲以上的族群,旅遊預算確實相對比較高,但是這個年齡層退休金差不多在五百萬元以內,退休後沒有收入,加上年改因素,團費選擇上會更精打細算。例如某些退休人員協會往年會固定舉辦一日遊、二日遊和出國旅遊,但今年出國旅遊全數取消,改為國內一日遊,並選擇更低的團費。

劉志強說,目前國內操作退休族旅遊團,主要以社區旅遊和各公協會旅遊團為主。相較其他年齡層的客群,退休族群在行程配合上更高,景點安排偏好大自然,避免長時間坐在室內的行程。

桃園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盈瑞也說,這次補助至少有兩大方向值得肯定,包括把「有錢有閒」的銀髮族做為目標客群,以及分散假日旅遊人潮、鼓勵平日消費。但補助對象究竟是旅行社還是旅客,還是應該說明白。

年改嚴重衝擊暑假 寒假更明顯

燦星旅遊國內部經理張洋榤表示,政府補助措施多少有刺激觀光作用,但長期來看年改對旅遊業損失仍在。張洋榤說,退休軍公教是很龐大的市場,業者感受非常明顯,尤其今年暑假衝擊最大,往年五月底暑假行程銷售都有七到八成,今年遲至六月底都沒看到市場反應,補助恐和業者實際感受會不成正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