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後打子宮頸癌疫苗 新生兒媽媽胸痛、腳麻

陳小姐(左)昨在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中)、立委林淑芬(右)陪同下出席記者會,稱自己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記者羅沛德攝)

陳小姐(左)昨在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中)、立委林淑芬(右)陪同下出席記者會,稱自己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15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接種子宮頸癌(HPV)疫苗會出現不良反應?今年九月起,國中女生將全面施打HPV疫苗,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日強調,有些人打了疑似出現不良反應,也不知道向誰通報,應建立本土完整通報機制。衛福部表示,至今僅接獲一六七件通報,多為施打疫苗紅腫症狀。

施打HPV疫苗一個半月後,被診斷出罹患罕見「視神經脊髓炎」疾病的陳小姐出面控訴,今年二月她才生下第二胎,醫生推薦打HPV疫苗,沒想到卻出現胸痛、腳麻症狀。「紅燈變成非常紅、綠燈變成非常綠!」後來醫生抽血找到抗體,才發現是「視神經脊髓炎」,可能是打疫苗後遺症。

台灣目前已施打八十幾萬劑,不良反應症狀多是施打部位紅腫。食藥署簡任技正陳可欣指出,「視神經脊髓炎」不良反應,最近才收到第一件,在一六七件不良反應通報中,無該疾病重複案件。民眾有不良反應,可至食藥署官網「我要通報」選項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