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景峻准辭 北農代董座週三出爐?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右)請辭北農董事長獲准,總經理吳音寧(左)表示尊重。圖為日前二人赴北市議會報告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右)請辭北農董事長獲准,總經理吳音寧(左)表示尊重。圖為日前二人赴北市議會報告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15 06:00

陳景峻:只願做到月底

〔記者楊心慧、吳欣恬/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近來風波不斷,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宣布請辭董事長,表明只撐到九月底,感慨北農成為政治角力的場所;北農將於九月十九日召開董事會,北農常董、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分析,陳景峻留下的常董缺額是由董事推選,但市府掌握董事席次不足,未來董事長很可能為農委會掌控。

北農常董張永成:新董座可能被農委會掌控

去年六月接任北農董事長的陳景峻,與總經理吳音寧關係一年來十分緊繃,從年初果菜批發市場密集休市、引發菜價風波,當時陳景峻痛批吳音寧神隱,是陷柯市府不義。接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陳景峻也數度顯露對吳的不滿,緊咬吳未在董事會上報告改建案細項。

陳景峻多次向市長柯文哲請辭,但柯未點頭,陳景峻本週三再向柯表達辭意,柯才同意。陳景峻昨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陳說他是副市長身兼北農董事長,會造成角色混淆與爭議,處理北農和市府的問題,導致產生很多枝節,對市長、農委會、民進黨都是傷害,請辭最好。

陳:吳音寧個人造業個人擔

離職是否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有關?陳說:「吳音寧個人造業個人擔,如果認為不進議會是對的,就自己承擔。」有媒體詢問董事會是否會臨時動議撤換吳?陳回應,據他所知應該沒有這個議案,且他認為,重大人事案不該用臨時動議方式提出。吳音寧則表示,尊重董事長決定與董事會指示,其他不評論。

議會預算會期持續至十月才結束,陳景峻請辭後北農沒人到議會備詢。吳音寧說,審預算與北農沒太大關係,沒有想過這問題,九月十九日就開董事會,可能會選出代理董事長。

農委會:尊重董事會、擬三方協調

農委會表示,有關董事長人選問題,基於公司治理原則,農委會尊重董事會決定。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陳景峻是他尊敬的前輩,農委會對陳並沒有什麼評價或施壓,後續一切回到北農公司的治理,農委會、農會及北市府的董事都是五席,不可能由誰來主導,未來新董事長的產生,三個單位應會協調。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宣布請辭北農董事長。(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宣布請辭北農董事長。(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