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繁殖犬隻挨罰118萬 提抗罰被駁

非法動物繁殖場挨罰118萬,負責人周姓男子提行政訴被駁回。(資料照,動保處提供)

非法動物繁殖場挨罰118萬,負責人周姓男子提行政訴被駁回。(資料照,動保處提供)

2018/09/15 06:0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周姓男子去年遭人舉報,在新北市三峽區紫新路山區藏匿一處非法繁殖狗場、飼養五十六隻品種或混種犬,經動保處前往查證,不但查出非法飼養,甚至割除其中五隻狗的聲帶,開罰一一八萬元;周不服、提行政訴訟抗罰。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認定開罰有據,昨判決駁回,可上訴。

本案犬隻,動保處今年初與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共同舉辦認養會,已全數獲收養。

查獲犬隻已全獲收養

動保處去年十一月十四日接獲民眾通報,指周男非法經營繁殖狗場,動保員前往確認,狗場環境髒亂,有五十六隻品種或非品種犬,包括柴犬、吉娃娃、貴賓犬、臘腸犬、傑克羅素犬、法鬥、邊境牧羊犬、英國鬥牛犬、巴哥、西高地白㹴、獒犬等;另有五隻聲帶被割。

動保處認定周男未經許可擅自經營犬隻繁殖,還割除犬隻聲帶,開罰一一八萬元;但周打行政訴訟抗罰。

北高行昨公布判決書指,合議庭認為,動保處認「查獲數量為五十隻以上未滿一百隻、且是五年內第一次違規」,依違反動保法開罰一百萬元並勒令停業並無不當,周男也未替所有犬隻施打狂犬病疫苗、再開罰十五萬元,也於法有據:另就周男因割除犬隻聲帶挨罰三萬部分,法院也認為他不具獸醫資格被開罰、同樣合理,昨判決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