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老虎今仍發威 下週秋意濃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18/09/22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最近幾天全台天氣穩定,秋老虎發威,部分地區高溫上看卅四度。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天仍將維持這樣的天氣,但下週開始,鋒面及東北風將陸續報到,屆時不僅北部、東部轉有雨,賞月受影響,溫度降到廿三度,各地都會有些許秋意。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天天氣和昨天類似,各地都屬穩定型態,山區及大台北地區有下午後雷陣雨的可能,氣溫最高可達卅四度。明天則有一道鋒面從北部海面通過,屆時北部、東北部逐漸轉為有短暫雨天氣,不過溫度尚不會有明顯變化。

穩定高溫天氣下週一開始劇變,李孟軒表示,週一起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會有明顯降雨,局部地區甚至有大雨,溫度也會明顯下降,高溫降到廿七至廿八度,低溫廿三至廿四度,會有涼意。至於中南部早晚偏涼,大概在廿三至廿四度上下。

針對民眾關心的中秋賞月,李孟軒說,中秋節北部、東北部可能下雨難賞月,中南部較不受影響,要賞到圓月相對較有機會。

李孟軒表示,潭美颱風昨晚生成,距台仍有約二千四百公里,未來不排除沿台灣東部海面北上,預計下週二起偏北走,若持續往北,可能影響日本,若走向西北,則有可能影響台灣,需等到下週會比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