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大臨時校務會議 擬選校談合併

陽明大學將與誰聯姻合校?清交兩校表態

陽明大學將與誰聯姻合校?清交兩校表態

2018/09/24 06:00

交大暫緩校長遴選爭合校 清大組委員會要搶親

〔記者吳柏軒、洪美秀/綜合報導〕陽明大學將與誰聯姻合校?陽明預計週三(廿六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校務發展計畫,可望排出順序選校談合校。被點名合校對象的交通大學、清華大學都積極展現善意;交大由校務會議決議暫緩原訂的新校長遴選作業,清大昨則宣布成立合校發展委員會,都強調要力拚爭取合校、促成新局。

合校5步驟 將討論是否啟動

陽明校長郭旭崧表示,合校有五步驟:啟動合校程序、選擇合校對象、寫合校計畫書、送各校校務會議通過、送教育部審議委員會通過,陽明預計廿六日就將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中長程發展方案,尤將針對「啟動合校」與否,進行討論與議決。

不排除後天選定一校 優先協商

依據會議議程,若同意啟動合校程序,也不排除於這次會議或下次會議就選出一所大學優先進行合校協商,以合作規劃並後續共同完成合校計畫書,計畫書若再經校務會議通過,就再陳報教育部核定。

郭旭崧說,合校須在公開透明的程序正義下推行,預計廿六日就會決定合校與否,將再決定未來合校對象的投票時間。他也強調,了解目前交大有新舊任校長交替的遴選壓力,因此儘量不會拖太久,合校作業會兼顧慎重及時效。

交陽合校案談20年 再露曙光

已談了近廿年的交大與陽明合校案再露曙光,交大展現積極態度,將原應在九月底成立的「新任校長遴選委員會」暫緩。交大主秘裘性天解釋,如果交大與陽明在一、兩年內合校成立新大學,將遴選新校長,恐對交大剛遴選出的校長不公平。但若今年年底前,交大與陽明合校案未能明朗化,或尚需兩年以上的時間推動,交大年底就會啟動交大校長的遴選機制。

交大校長張懋中任期到明年七月底,已表達不續任。他說,若真的合校,可先由代理校長撐過空窗期。裘性天表示,交大對代理校長的產生有相關程序與辦法,會依規定辦理。

可進全球百大 清大昨表態爭取

繼與新竹教育大學順利合校之後,清大昨宣布成立「合校發展委員會」,爭取與陽明合校。清大校長賀陳弘認為,初步數值模擬,清大與陽明合校,在世界大學排名可有立即進入全球百大的效益,且清大近年加強跨領域學習,未來合校將加入醫學相關課程,預計十月八日將召開校內公聽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