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啟動合校 清交積極爭取

陽明大學26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通過決議正式啟動合校程序。(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26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通過決議正式啟動合校程序。(陽明大學提供)

2018/09/27 06:00

〔記者吳柏軒、洪美秀/綜合報導〕陽明大學昨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在出席的八十九人中,有七十三票同意,正式通過啟動合校程序;但會議並未決定合校對象是交通大學或清華大學,將秉持公開透明態度,展開後續發展。

交通大學與清華大學昨皆表示樂觀其成,更展現積極態勢。與陽明談了近廿年合校議題的交大,今將在校內公開說明進程;清大也不甘示弱,以「合校」能搶進世界百大優勢,爭取合校契機。

陽明表示,正面臨高教關鍵時刻,今年五月組織中長程校務發展小組,重新檢視發展方向,至今已開八次會,昨在臨時校務會議中討論是否推動合校,最後記名投票,在七十三名代表同意下,通過啟動合校作業程序決議。

「陽明大學無近憂,但有遠慮。」陽明表示,面對國際高教競爭,陽明規模不夠大且欠缺許多系所,較難發展跨領域教學、研究合作,目前潛在的合校對象清大及交大各有優勢,且都是頂尖大學,未來會進一步評估,再由校務會議決定。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樂見公立大學資源整合、互補發展,但須通過校內溝通,教部目前並未推動由上而下的合併。

交大強調,陽明與交大近廿年來,已針對合校議題有合作基礎,期待共同建設塑造「偉大大學」。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強調,清華與陽明合校優勢在於合校後,在上海交大的世界大學排名將立即進入百大,會成為全台排名第一的大學;在泰晤士報及QS排名也將大幅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