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阻酒駕 交部擬訂罰則專章

酒駕表格

酒駕表格

2018/10/09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林姓台大研究生六日不幸遭林姓酒駕男子撞死,現行法規難以遏阻酒駕,再度引發爭論。立委昨於立法院紛紛建議交通部再次修法、加重罰則,甚至要求以「故意殺人」為處罰方向。藍、綠委昨並於立院交委會共同提案,交通部同意於兩個月內提出「酒駕罰則專章」的可行性書面報告。

吳宏謀︰提高罰則 將與法部研究

立委林俊憲表示,據統計,去年因酒駕接受道安講習者有十萬人,顯示台灣即使已發生多起悲劇、法律也不斷從嚴修正,仍有為數不少的酒駕案例,主因恐是心存僥倖,或自以為清醒。

他指出,立法院早已擬修「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去年多名立委已提案,法案卻卡在朝野遲未協商完成,交通部與法務部對於修法內容見解也不同。法務部認為罰金、刑責部分應修正刑法規範不安全駕駛,要求交通部儘速取得共識,目標本會期完成修法。

擔任本屆會期交通委員會召委的林俊憲強調,酒駕就是有殺人的故意,法律上有直接的故意與不確定的故意,已有法官以此審理酒駕。

立委鄭寶清也建議,針對屢勸不聽者,交通部應該會同相關單位盤點酒駕相關罰則,提出酒駕罰則專章,避免酒駕再度發生。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已請路政司檢討,願朝專章方向努力;關於罰則再提高,交通部將與法務部進行研究。

北宜直鐵、高鐵南延 尊重專業評估

昨為吳宏謀上任後首度赴立院備詢,國內軌道建設成為質詢焦點,對於北宜直鐵、高鐵南延等爭議均持開放態度,將待專業評估結果出爐。針對遭退回的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預算案,吳宏謀呼籲應不分藍綠支持。

立委鄭寶清批評,國民黨堅決反對前瞻建設案,縣市長參選人卻紛紛提出加強軌道建設,是兩套標準。他舉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都說要發展軌道建設;台中市盧秀燕認為中央預算太少、彰化縣王惠美要求高架化與捷運,花蓮縣徐榛蔚則要求前瞻納入花蓮─吉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