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台三輪車「蹦」全台灣/向偏鄉英雄致敬「米香哥」傳愛

「米香哥」陳漢宗騎著他的三輪車,載著爆米香材料和傢俬,「蹦」全台灣。(記者陳鳳麗攝)

「米香哥」陳漢宗騎著他的三輪車,載著爆米香材料和傢俬,「蹦」全台灣。(記者陳鳳麗攝)

2018/10/1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一台三輪車「蹦」全台灣,用米香向在偏鄉奉獻的英雄致敬!

奉獻者無私付出 「很感動」

住在南投縣草屯鎮的「米香哥」陳漢宗騎著三輪車環島「蹦」(爆的台語諧音)米香,意外成為傳遞愛的使者,受託到偏鄉送爆米香給敬佩或關懷的人,他在花東的學校看到孩子們純真而熱烈的神情、感念在台東推在宅看診的余尚儒醫師、感受陳爸設「孩子的書屋」的心情,「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不帶錢環島 曾摃龜無收入

人稱「米香哥」的陳漢宗上月廿日決定不帶錢靠「蹦」米香賺取環島費用,曾摃龜三次整天無收入,身上只剩廿七元,他不甘心結束環島旅程,在臉書PO文,表示願意接受委託,為朋友送米香到台灣的偏鄉給指定的個人、團體,因此開啟他不同的旅程。

「第一個匯錢給我,要我送廿包米香到育幼院的是一位罹癌的朋友!」陳漢宗說,奇怪的是,從此每個朋友委託的都是要他把米香送到偏鄉。

只要環境許可,陳漢宗都會現場爆米香,讓接受米香的人親眼目睹過程。他說,在陳爸設立的「孩子的書屋」外面爆米香,看到孩子們開心又認真地觀看,津津有味地吃著米香,那種滿足又開心的表情,讓他數度紅了眼眶。

受託送米香 任務接不完

受託送十包米香給在台東都蘭開診的余尚儒醫師,是另一個驚艷的旅程。他為了等余尚儒從台北演講返回台東都蘭,多留在台東兩天,余醫師接過爆好的米香,馬上分送給來看病的病人,更委託陳漢宗代送十包米香到台東新港教會和羅東一間診所,把愛傳下去。

委託送米香的任務愈接愈多,陳漢宗說,不知環島旅行何時才會結束,但每天有太多愛的故事,有如每天收到一顆洋蔥,等旅程結束後再全部剝開,讓感動淚水一次流個過癮。

「米香哥」在花東多所學校爆米香教學,小朋友開心地排隊拿米香品嘗。(陳漢宗提供)

「米香哥」在花東多所學校爆米香教學,小朋友開心地排隊拿米香品嘗。(陳漢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