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風少年變珠寶設計師 樂助學弟妹

歷經叛逆、逃家又休學,現年26歲的新銳珠寶設計師葉永翔指導學弟體驗珠寶製作。(葉永翔提供)

歷經叛逆、逃家又休學,現年26歲的新銳珠寶設計師葉永翔指導學弟體驗珠寶製作。(葉永翔提供)

2018/10/12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歷經叛逆、逃家又休學,現年廿六歲的新銳珠寶設計師葉永翔,在年少最徬徨的時候將逆風化為助力,參與台少盟的逆風專案後,重拾書本,因緣際會踏入珠寶設計行業,成立自己的品牌,還回頭帶領逆風計畫的學弟妹體驗學習設計珠寶,嘗試人生更多不同可能。

葉永翔回憶,過去年少時,只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常忽略他人感受。當年才十六歲的他,因為不滿家庭狀況,逕自離家、休學,只能到處打零工維生。「那時候的我不知道該做什麼,也沒有能力改變現況,隨波逐流,生活毫無目標。」

後來在姑姑介紹下,葉永翔參與了逆風少年計畫,在服務機構得安家庭關懷協會中,陸續上了一些心理課程、職場體驗,協會老師像朋友般關懷他,他也漸漸願意敞開心房,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

證明自己不是廢物

葉永翔說,老師說過一句話令他印象深刻,就是「只有提升你自己,才可以認識更好的人」,後來他決定回到學校,從高中夜校開始半工半讀,非常非常努力,成績都維持第一名,只想證明自己不是一團廢物。

上大學後因緣際會接觸到珠寶設計,葉永翔在台北學習、努力了幾年,半年多前他終於能夠回到自己的故鄉宜蘭,成立珠寶設計工作室,發表新作品「希望之翼」。葉永翔說,一路走來遇到許多貴人,未來也想把這些正面力量帶給身邊其他人。

正因為走過自己都要放棄自己的頹喪生活,葉永翔很想帶著逆風計畫的學弟妹體驗珠寶製作,他認為能夠有接觸不同事物的機會,也許會帶來不一樣的想法。

台少盟的逆風大步計畫,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零錢捐長達十年,已累積一億四千萬元台灣人的愛心,共幫助近五萬名青少年。今年代言活動的藝人是吳慷仁,希望號召大眾踴躍捐助,幫助更多迷途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