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願退比例高 警察平均退休年齡51.85歲

2018/11/09 06: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警察難為?考試院銓敘部昨在考試院院會報告一○六年銓敘審定公務人力消長情形,四大類公務人員中,警察自願退休比例較高,且平均退休年齡僅五十一.八五歲為最低;但去年也新進逾四千名警察,對警察人力補強大有助益。

去年新進逾4千名警察

銓敘部將公務人員區分為一般人員、醫事人員、警察人員及司法人員四類。去年全國銓敘審定公務人員二十七萬六五一九人,其中警察人員七萬五六二四人,占二十七.三五%;另外三類公務人員,一般人員十六萬一○六八人、占五十八.二五%,醫事人員二萬六一五八人、占九.四六%,司法人員一萬三六六九人、占四.九四%。

退休統計方面,去年退離警察人員一八○二人,警察人員自願退休人數高占退休警察人員的八十八.五%,較其他三類公務人員高,屆齡退休警察僅占九.七六%。

而一般人員平均退休年齡為五十九歲、是四類中最高,警察人員則最低,平均五十一.八五歲就退休;銓敘部分析,這應是因為警察人員可以適用危勞降齡退休相關規定,且與初任年齡較輕、任職年資相對較長等因素有關。

相對在新進的公務員中,銓敘部也分析,去年新進公務人員一萬四五三五人,其中警察人員就達四千九百人、占三十三.七%,顯示警察人力需求大;初任警察人員之男性三八五三人,約為女警的四倍。這些新警力大多剛從警專畢業,因此年齡較輕,逾七成七是二十九歲以下的年輕人,多以警佐(相當委任)任用。

銓敘部分析,去年新進公務人員人數較退離人員多了四千八百人,其中新進警察人員較退離警察人員多三○九八人,主要原因為警察人員近年缺額較多,為補足人力,一次大量補進新進人員,對於維護治安的警力補強應大有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