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掉包死蟹受檢 逾十噸毒大閘蟹恐流市面

檢調單位清查先前查緝的戴奧辛大閘蟹發現,黑心商疑似偷賣封存的毒蟹,更以死蟹塞回箱內受檢。
(記者吳昇儒翻攝)

檢調單位清查先前查緝的戴奧辛大閘蟹發現,黑心商疑似偷賣封存的毒蟹,更以死蟹塞回箱內受檢。 (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1/16 06:00

〔記者吳亮儀、吳昇儒/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海巡署等單位之前查獲三批戴奧辛殘留超標的中國大閘蟹、登記進口逾四萬公斤,業者供稱「偷賣」了九千多公斤,但檢調清查卻發現,業者早就用死蟹偽裝進口蟹、恐有更多戴奧辛毒蟹早被「偷天換日」賣出;衛福部長昨受訪強調,這種惡行一律重罰,若驗出戴奧辛殘留超標,一律以最高處以廿倍的罰鍰裁罰,業者更將面臨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衛福部:一律以最高20倍罰鍰裁罰

食藥署說,一日官方抽檢發現,有登記四萬○二七六公斤的進口大閘蟹戴奧辛超標而要求查封,卻發現業者有偷賣,業者供稱短少九三一二公斤,其中約七千公斤銷到基隆與崁仔頂市場。

但基隆地檢署七日起再前往桃園、新北等地,將封存大閘蟹的保麗龍箱逐一清點勘驗,更發現喬艾舶、約諮國際企業、侑豐企業等公司,竟利用來路不明的死蟹假冒進口大閘蟹,冷凍庫甚至發出惡臭,人員須戴防毒面具才能進入,共清出十多噸死蟹。

偷賣中國毒蟹 死蟹塞回箱充數

食藥署表示,此次又清點一萬六八七五公斤大閘蟹,發現箱內有死螃蟹、凍蟹,業者可能早就先賣掉戴奧辛蟹,而在第一次衛生單位到訪檢驗時,竟拿死蟹塞回箱子充數。

究竟多少被掉包?食藥署說,正由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清點、確認中。

陳時中強調,這類行為明確違法,除了刑責,若再驗出戴奧辛超標,會依食安法一律以最高罰鍰裁罰。另呼籲民眾可選用國內養殖且檢驗合格的大閘蟹,避免吃到黑心業者進口的毒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