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玉山學者 延攬奈米材料專家

玉山學者李利(中)將與黃奇英(右)及朱業修(左)等學者合作,研發癌症檢測生物晶片。(陽明大學提供)

玉山學者李利(中)將與黃奇英(右)及朱業修(左)等學者合作,研發癌症檢測生物晶片。(陽明大學提供)

2018/11/28 06:00

陽明大學今年延聘玉山學者,昨宣布找來國際奈米材料專家李利「鮭魚返鄉」,貢獻奈米生物晶片技術,動物實驗中可將皮膚細胞轉成血管細胞,加速表皮傷口癒合,未來發展台灣生醫與教育,投入癌症篩檢、新藥研發等工作。

李利44年前赴美國攻讀發展,專長是奈米晶片,與團隊開發「組織奈米轉染」的奈米晶片,其動物實驗可改變晶片下方的細胞,如皮膚細胞被轉為血管細胞,加速表皮傷口癒合,成就享譽國際。

他表示,奈米晶片可觀察血液中的癌細胞訊號,投入癌症篩檢,將與校內生物藥學、腦科學等教授合作,持續開發生物晶片乃至新藥等。

除李利外,陽明也延聘2名國際社區照護與高齡健康的美籍學者:何薇莉與何德榮夫妻檔,2人放棄美國教職,看中台灣高齡化社會衝擊,可研究並尋找全球議題的解方,已來台2個月並走訪新北市三芝區等地,盼用學者角度協助相關政策制定。(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