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秀博士生 每月發3至5萬研究津貼

科技部長陳良基(中)帶著獨角色布偶出席「基哥有約」活動。
(記者簡惠茹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中)帶著獨角色布偶出席「基哥有約」活動。 (記者簡惠茹攝)

2019/01/15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歷經深思與轉折,科技部長陳良基確定留任後,昨天給出兩項承諾,今年除將提前舉行全國科學技術會議,年底將國家未來科技發展計畫底定;今年也將推動提供優秀博士生研究津貼三萬到五萬元的新措施。

蘇揆新內閣名單公布前最後一刻才確定留任科技部的陳良基,昨天在科技部舉行「基哥有約」活動,與科技部同仁分享從答應擔任教育部長後又選擇留任科技部的心路歷程。

陳良基︰全國科技會議 提前年底登場

陳良基哽咽著說,知道要準備離開科技部時,心裡都被撕裂了,但是因為接到科技業許多反彈電話,自己也還有在科技部要推動的工作,最後終於成功留任,他也稱這簡直是奇蹟發生,「基哥二.○正式啟動」。

留任科技部,陳良基馬上給出兩項承諾,其中依照科技基本法規定,每四年要舉辦一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藉由產官學界齊聚討論國家未來的科技前瞻發展計畫,上一次第十屆會議在二○一六年舉辦,下屆會議原訂在二○二○年大選後才會舉行,但是陳良基認為會議都已規劃完成,預定提早在今年舉辦。

他表示,科技部接下來要更扎根基礎研究,另外全國科技發展藍圖也要好好規劃,銜接未來科技發展計畫,全國科技會議就應該今年開始做,才能把長程科技方向更深遠扎根,因此今年底就要底定接下來的科技發展計畫。

此外,陳良基表示,為鼓勵學生攻讀博士,教育部與科技部研議下個學年度起給六百名優秀博士生,每月三萬至五萬元不等的研究津貼,鼓勵他們從事研究工作,為了留住優秀研究人才,預計今年就可以順利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