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研究生批管 一手當官、一手撰稿幫自己

管中閔身為台大校長,應該要有更高的道德標準,並出面說清楚講明白。(本報資料照)

管中閔身為台大校長,應該要有更高的道德標準,並出面說清楚講明白。(本報資料照)

2019/01/1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監察院彈劾台大校長管中閔任政務官時違法兼職為壹週刊撰稿,台大研究生楊子賢表示,管中閔違法證據明確,身為台大校長,應該要有更高的道德標準,並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但管中閔昨天仍未出面說明。

馬稱管只是賺外快 教授酸受他鼓勵

前總統馬英九稱管中閔只是賺外快,不算兼職,台大教授劉靜怡在臉書酸說,原來在馬政府時代,政務官到媒體「實質扮演主筆」寫「匿名社論」,是受到馬英九鼓勵。

楊子賢表示,前台大校長楊泮池或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面對外界質疑違法,楊泮池選擇不續任,翁啟惠請辭,但管中閔三次被監察院約詢,卻都請假不到。而管中閔幫壹週刊撰寫社論或評論,是嚴重利益衝突;管中閔一手當政務官,另一手匿名撰稿,以媒體的立場幫自己講好話,使媒體喪失監督效力,更不是政務官上節目具名以其職銜投稿報章的政策辯護。

台大學代會前議長王羿方則表示,監察院彈劾管中閔會對台大校長一職造成什麼實際影響,目前還不明朗,學生代表們靜觀其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