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來襲 北部、東北部濕冷到開工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19/02/0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年初三白天各地晴朗如夏天,不少地區氣溫衝破攝氏卅度。但昨晚鋒面來襲,各地入夜溫度驟降,今日初四受東北季風影響,白天低溫可到十五度,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另日夜溫差大,如屏東地區就相差十三度,外出須注意保暖。

白天低溫下探15度 外出注意保暖

氣象局更說,春節連假的天氣變化速度快且冷暖交替頻繁,九日到十一日(初五到初七)全台將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偏涼,恐一路濕冷到開工;中南部及花東則仍有廿四到廿九度高溫。北部及東北部要等到十二日(初八)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才會回暖。

昨各地晴時多雲,不少地區氣溫衝破攝氏卅度,更有測站突破二月高溫紀錄;在台中的梧棲站紀錄到卅.二度,更是設站四十二年新紀錄,新屋站也測到廿九.一度,新竹站測到卅.一度也是設站以來二月的第二高溫紀錄。氣象局分析與昨天吹南風加上太陽照射有關。

昨晚起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開始驟降,今日初四各地開始多雲,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但日夜溫差大,如中部低溫十五度、高溫廿七度,且屏東地區低溫十七度、高溫卅度,溫差差了十三度之多,提醒外出須保暖。

高屏位下風 空品仍為橘色提醒

環保署則預報,今受到東北季風、局部短暫雨等影響,北部至雲嘉南空品區的空氣品質將好轉,如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可達「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離島地區則為「普通」等級;但因高屏空品區位在下風處,風速較弱,擴散條件較差,仍設為「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如老人、小孩、氣喘病患等恐造成不健康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