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耳門天后宮跋四季籤:今年行事小心為上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於大年初五舉行跋四季籤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於大年初五舉行跋四季籤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2/10 06:00

〔記者王俊忠、顏宏駿、周彥妤/綜合報導〕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於大年初五向媽祖祈求擲筊「跋四季籤」,歷時二十分鐘擲出春、夏、秋、冬四籤,除夏季是上上籤外,其他三季都是中下籤。解籤專家提醒大家,今年時勢千變萬化,行事要小心為上,整體運勢算是中下。

負責解籤的民俗專家林森澤說,己亥金豬年的春、秋、冬這三季籤的運勢差不多,屬於中下籤,媽祖提醒各界民眾行事要小心、凡事謹慎,夏籤則是上上籤,籤詩提到「平生富貴成祿位、君家門戶定光輝」,各界做生意、投資都能得到好結果。

香火鼎盛的彰化縣清水岩寺每逢初五抽國運籤,昨天上午十點依循往例抽籤,由主委蕭秀梅抽「國運籤」,獲得「戊辰籤」,首擲就獲聖杯,詩句「君爾寬心且自由,門庭清吉家無憂,財寶自然終吉利,凡事無傷不用求」。

寺方由委員蕭惠仁解籤,他說,這是「還算不錯」的籤,意謂原本你就平安、清吉,凡事不用強求,只要和諧、團結,老天爺都會應許你的追求,所以你也不用人為去強求,是你的終究是你的。

初五開工迎財神,股票族相傳靈驗的台北市松山霞海城隍廟,照例發放招財錢母,再現排隊人龍。排第一的彭先生,家住苗栗連四年搶得頭香,初四早上就來排隊。另外,廟方今年抽出的「台灣經濟財運籤」為「中吉籤」,籤詩指示只要守孝道、盡忠信,福祿自然來,也不會受禍患所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