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華航人事? 蘇揆:未到時候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起)、交通部長林佳龍15日赴立院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起)、交通部長林佳龍15日赴立院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16 06:00

〔記者黃欣柏、鍾麗華、謝武雄、許倬勛/綜合報導〕華航勞資爭議終於在前晚落幕,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表示,很感謝各方努力讓事情平和解決,事後一定會做檢討。對於媒體追問是否追究華航高層的責任,蘇則表示,爭議落幕後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還不是談人事的時候。」

感謝勞資理性與各方努力 一定會做檢討

蘇揆指出,針對勞資雙方提出的不同意見,行政院第一時間就已掌握,最終也感謝雙方理性圓滿處理,讓事情平和落幕。蘇說:「官員第一時間跳出來並不是最好。」他強調,最後能圓滿達成「秉持飛航安全」、「勞動條件優化」及「公司競爭力不減少」三原則,非常感謝各方努力。

在施政總質詢時,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詢問誰該為罷工事件負最大責任?蘇揆答詢回應,勞資雙方及交通部等單位都已盡力把傷害降到最低,但還是很遺憾造成旅客春節不便,事後一定會檢討,但「還不是談人事的時候」。

林佳龍:如釋重負 鄭文燦:上了寶貴一課

同樣為了罷工事件奔走,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如釋重負。」只希望華航能藉由這次教訓,對制度與人事進行更全面的改革,做好旅客及旅行社的補償等事後復原工作。

林佳龍強調,事件順利落幕是團隊合作的成果,「我們是一個台灣隊,角色也許有分台前、幕後,但都做了很多溝通」,除了他與總統蔡英文、蘇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間的緊密協調,也包括勞動部的協助與民意代表、社運前輩的穿針引線,未來執政團隊一定會再做全盤檢視,聽取各界意見。

鄭文燦表示,此次勞資及社會都付出巨大代價,上了寶貴一課,機師工會與華航各退一步,用對等協商取代持續罷工,是不容易的成果,也為台灣立下里程碑。華航與機師工會有三年半的和平期,能透過對話協商解決,是一個好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